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7上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第三批)

来源:幼儿面试真题 2017-05-21 15:08:00 字号
摘要:2017上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已发布,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请关注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听名师破解2017面试考场“新套路”>>

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幼儿结构化真题及答案(精选)第三批

热点推荐>>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结构化(幼儿)题目解析

一、人际关系类

【考题一回顾】幼儿园开展劳动活动,但家长找到老师说不想让孩子劳动。作为老师,你要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

1.家长找到我,说不想让孩子劳动,说明家长没有认识到适当劳动锻炼对幼儿的益处。因此,我会耐心地对家长进行引导和劝说。

2.我会向家长解释让幼儿在园里参加劳动是为了培养他们勤劳、勇敢、有爱心等品质。比如,让孩子给小树苗浇水可以让孩子学会爱惜花草树木。

3.我会消除家长的担忧,告诉家长给予幼儿的劳动量都是适当的,并且向家长保证劳动活动的安全性。

4.我会鼓励家长改变教育方式,建议家长让孩子在家里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要过分保护和溺爱孩子,要注重培养孩子的责任感,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

二、保教实践类

【考题一回顾】有个小朋友好奇心特别强,总问你很多问题。作为教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1.幼儿对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愿意主动探索未知世界。所以,我会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在回答孩子问题的同时,注重引导孩子自己去探索知识。

2.他们爱问问题是爱动脑筋的表现,所以我会给予他们足够的耐心,细致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他们表扬,鼓励他们多问问题。

3.我会以引导为主,引导幼儿积极思考,启发幼儿通过独立思考得出问题的答案。

4.当幼儿提出的问题,我不能给出答案时,我会询问其他老师或者上网查资料,将知识内化,转化成自己的言语,再传授给幼儿。

5.我会不断学习,通过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促进幼儿的成长和发展。

【考题二回顾】在班级活动中,小朋友都没有兴趣,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

1.小朋友对活动没有兴趣,可能是我的组织和设计不符合他们的心理特点,没有趣味性,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所以,我会注重激发小朋友的兴趣,使教育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2.在活动中,当发现小朋友没有兴趣时,我会倾听幼儿的感受,并据此改变活动的形式来满足他们的心理需要。

3.我会设计一些有悬念的问题来激发幼儿的好奇心。比如,在给小朋友讲教育类的故事《聪明的乌龟》时,我会拿出乌龟的玩具,并设计“这是谁呀?故事中的狐狸吃了青蛙吗?等问题,以此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4.我会注重将趣味性、真实性与挑战性相结合,使幼儿“身临其境”,在活动气氛中产生兴趣。比如,在以“勇敢”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中,我会让他们开展“寻宝”探险活动,让幼儿像一位探险家那样,爬过“山地”,越过“小河”,克服重重困难,一步一步解开图中之迷,最后寻得“宝物”。

【考题三回顾】在上课时,你发现有个幼儿尿裤子了。作为幼儿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1.幼儿上课尿裤子,这是受幼儿年龄特征和身心发展因素影响的。我会耐心对待,在保证教学正常进行的同时,维护好幼儿的自尊心。

2.我会通过眼神、手势等肢体动作暗示保育员或者配班老师,将尿裤子的幼儿单独带到休息室或者卫生间,帮他换好备用的干净衣裤后,再送回教室继续上课。

3.在这期间,我会通过提问、集体游戏等方式,吸引其他幼儿的注意力,继续进行课程内容的讲授。

4.课后我会单独和该幼儿谈心,让他不要过分自责,或者觉得难为情,充分保护他的自尊心。并叮嘱幼儿以后想小便时,要告诉老师或是自己主动到卫生间上厕所。另外,我会告诉他我不会把这件事情告诉其他小朋友,消除幼儿的心理负担。

【考题四回顾】班里有个幼儿很活泼好动,作为幼儿教师,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

1.针对活泼好动的幼儿,我会采取个性化教育,因材施教。

2.在一日生活或者游戏过程中,我会特别关注活泼好动的幼儿,并告诉他如何遵守课堂秩序以及怎样在上课、游戏中进行合作等。

3.当活泼好动的幼儿有进步时,如每当幼儿按照课堂要求端坐在位子上或者安静地坐在位子上进餐时,我会及时鼓励和表扬他,以强化他的良好行为习惯。

4.多与幼儿家长沟通,我会把孩子在园的情况反馈给家长,引起家长的重视。同时,我也会给家长一些教育建议,让家长巩固老师在园的教育效果。

考后关注>>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名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