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成绩不错的学生,放学后邀请你一起玩吃鸡游戏,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03-29 00:00:00 字号

结构化面试是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之一,考官问2道试题,考生回答,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环节5分钟,通过一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习题来加深对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的理解吧。

一个学习成绩不错的学生,放学后邀请你一起玩吃鸡游戏,你怎么办?

【注意】

这道题面对的人际沟通对象是学生,并且是“学习成绩不错的”学生,所以要注意沟通的方式,同时注意关心爱护学生。也要注意作为教师要从教育学和心理学的角度来解决问题。

【参考答案】

态度:一个学习成绩不错的学生,放学后邀请我一起玩吃鸡游戏。面对这种情况,我不会贸然拒绝,而是先了解情况,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做出选择。

做法:如果这个学生已经完成了当天的学习任务,并且掌握了老师上课讲的知识点,玩吃鸡游戏只是一种放松方式,我会接受他的邀请;如果这个学生还没有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老师讲的知识点也没有掌握,我会先劝说他完成作业并消化当天的知识点,如果他完成任务后还有时间,我会在不影响他休息的前提下,再接受他的邀请;如果这个学生最近学习压力过大,我会耐心帮助他疏导情绪,缓解学习压力。

事后,我会详细了解这名学生的情况,看他玩游戏的频率是不是过高,有没有影响到学习;并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太过严厉,导致学生的压力无处释放;也会引导同学们权衡好学习和课余活动的关系;请家长监督孩子,并请家长和老师做好沟通,共同促进孩子的进步和成长。

对于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大家不要紧张。只要多刷题,认真复习,相信一定可以一次通过。

相关推荐:

有人说学生身体不舒服应该免除作业,你怎么看

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学生恶作剧被老师扇一巴掌,你怎么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