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北京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首次登记工作公告

来源:北京市民政局 2020-07-07 09:35:30 字号

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市社会工作者

职业水平证书首次登记工作的公告

根据民政部《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办法》(民发〔2009〕44号)和《北京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实施办法》(京民组发〔2014〕90号)相关规定,为规范社会工作者管理,提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北京市民政局将开展2020年北京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首次登记工作。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登记机构

北京市民政局是全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的主管部门,负责政策制定和业务指导工作。北京市民政局委托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负责全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工作。

二、首次登记时间

2020年7月1日-2020年7月31日。

三、登记范围

服务地域在北京市,通过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含初级、中级)的社会工作者。

四、登记方式及内容

通过线上登记方式,在社会工作人才服务系统中完成首次登记,并完善个人信息。(注:此次仅为首次登记工作,再登记、补登记、补证工作将另行通知。)

五、提交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电子版(大小在1M以内,图片清晰);

2.《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照片电子版(大小在1M以内,图片清晰);

3.两寸免冠照片电子版(底色不限,尺寸3.5*5.3cm或像素626*413);

4.《北京市社会工作者登记申请表》(网上填写)。

六、首次登记流程

(一)注册

注册方式一:北京市民政局官网注册(PC端)

第一步:访问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点击“登录个人中心”

第二步:点击“用户操作手册下载”,可在浏览器端查看详细注册方式,本文不再多做介绍。

注册方式二:北京通注册(移动端)

第一步:在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北京通”,安装成功后打开APP,输入个人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点击“开始”。

第二步:输入昵称、个性签名,选择本人性别,点击“创建完成”。

第三步:创建完成个人账户后,点击“我的”,点击“身份认证”。

第四步:点击“开启认证”。

第五步:选择“实名认证”。

第六步:选择证件类型,录入相关证件信息,点击“确认”,提示“实名认证成功”,即完成实名认证。

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登录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或者在移动端搜索关注“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公众号,进行登录。

(二)登录

可以通过PC端访问北京市民政局官网进行登录,也可以在移动端微信搜索关注“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公众号进行登录,具体操作如下。

登录方式一:北京市民政局官网登录(PC端)

第一步:访问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点击“登录个人中心”。

第二步:可以选择账号密码或短信验证码登录

第三步:点击“办事大厅”。

第四步:在“办事直达”栏目下点击“社工人才服务”即可进入社工人才服务网。 

登录方式二:搜索并关注“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公众号,在“首页”模块----“推荐服务”板块中----点击“社工人才服务”,即可进入社工人才服务网登记和继续教育业务。登录账户、密码及方法与网页端一致。

也可通过“服务”模块---“社会事务”板块----点击“社工人才服务”进入社工人才服务网,可通过我的应用下方搜索框录入“社工人才”找到应用。

(三)首登记

第一步:信息登记

点击“首登记”,如下图,系统会关联出部分信息(身份证号、职业水平证书管理号等不可修改),需要本人进行信息补充,所有信息项均必填,取证方式请选择邮寄并填写本人的邮寄地址。上传材料时按照提示上传相关证件材料图片,注意图片的正反面,如果上传错误,再次点击图片即可重新上传。信息补充完整后,需要勾选“我保证上述所填信息均真实有效”,点击“保存”按钮,则不提交本次操作,可以再次点击“首登记”进入本页面进行相关信息完善。点击“提交”按钮,则提交此次登记申请,提交后信息不可修改和撤回,需要等待审核完毕后获取审核结果。

提交申请后可以看到系统给出提示“您的登记申请表已提交,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

第二步:获取审核结果

如果审核通过则本次登记完成。如果审核不通过,系统会给出审核意见,需要在登记日期内根据审核意见进行相应修改后再次进行首登记。不通过原因,请查看“登记历史”。

七、登记须知

1.此次登记仅限于服务地域在北京市,通过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含初级、中级)的社会工作者,登记内容仅限于首次登记。

2.请按照登记时间和登记流程要求,认真、如实填报信息,上传材料。

3.为确保首次登记信息顺利填报,推荐使用IE、火狐或谷歌浏览器,且上传的照片应符合大小、尺寸(像素)及清晰度要求。

4.受疫情影响,首次登记证书暂不提供“自取”方式,一律采取“邮寄”方式派送,请确保邮寄地址填写正确。

5.如在登录、首次登记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可与北京北大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联系方式:4000121860。其他咨询事项可与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联系,联系人:刘主任,邮箱:bjshgzzxh@163.com。

 北京市民政局

2020年6月29日

原文标题: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首次登记工作的公告

详细步骤及图示请查看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4549/art/2020/6/29/art_371_523184.html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免费课程+学习资料+优惠券>>

热点关注:

社工证书不登记就会失效?社会工作师究竟如何登记?

社会工作者证书登记去哪办理?

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登记如何进行网上办理?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