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度考试录用社区工作者公告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21-05-06 11:42:15 字号

根据《北京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等政策,北京市朝阳区将统一组织实施2021年度考试录用社区工作者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涉及41个街道(地区)办事处,计划招录771人(含随军家属60名),具体详见附件。

二、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

(二)热爱社区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知识;

(三)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四)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1980年4月26日(含)以后出生;

(五)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应届毕业生应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六)为报考街道(地区)户籍或者经常居住在报考街道(地区)(北京市户籍),方便服务社区。

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并在民政部门登记或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在校学生入学生集体户口未办理落户手续的;报考者与招聘单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具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亲属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不能报考。

三、报考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1年4月下旬,通过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官网、公招网(www.gongzhao.net)发布《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度考试录用社区工作者公告》,并在街道(地区)社区公告栏处张贴。

(二)招考计划查询、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考者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度考试录用社区工作者公告》,了解报考政策、各招聘单位招考人数等事宜。

本次报考主要采取网上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可在2021年5月6日9:00至5月11日17:00期间登录公招网,按照要求填报和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学历学位证书和认证报告、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等)。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招聘单位的社区工作者岗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网上资格审查。招聘单位按照报考条件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报考者请于2021年5月6日至5月13日期间登录公招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招聘单位。2021年5月6日9:00至5月11日17: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招聘单位。2021年5月11日17:00至5月13日17: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改报其他招聘单位。

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聘单位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和录用资格。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

通过网上资格审查的报考者,请于笔试前5日,登录公招网打印准考证。如遇问题,请与公招网公布的咨询电话联系解决。

四、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一)笔试

1.笔试内容。笔试内容包括公共管理、法律基础、社会建设知识、朝阳区区情及从事社区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等,满分为100分。

2.时间和地点。具体笔试的时间、地点和考试注意事项详见准考证,笔试时间另行公告。

3.笔试成绩查询。笔试阅卷结束后,由区招考办研究确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通过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官网进行公告。

(二)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

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范围内,根据招聘单位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详见附件),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未达到上述面试比例的,按照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选。具体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时间、地点等安排,以招聘单位通知为准。

面试开始前,参加面试人员须按照招聘单位通知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报考者需提供以下资料的原件及复制件: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明(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或房屋借用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持所在院校出具的可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明材料)、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查询网址:www.chsi.com.cn)、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登记证书、报名承诺书等材料。驻京部队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在提供上述材料基础上,还需要提交现役军人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材料。

面试工作由各招聘单位负责,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突出社区工作者职业特点和工作要求,满分为100分。

面试结束后,区招考办通过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报考者的面试和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

五、体检和考察

各街道(地区)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若综合成绩相同,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若招聘单位随军家属计划招录人数不足时,计划招录不足人员可按照综合成绩向下5个名次依次安排随军家属进入体检范围,如果该范围内无随军家属,继续按照原综合成绩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

各招聘单位负责体检和考察工作。由招聘单位安排参加体检人员到指定医院(二级以上医院)进行集中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操作手册执行,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人员自理。不按时参加体检或者不能按时提供完整体检报告的,视同放弃录用资格。招聘单位可对报考者进行心理素质测评,测评结果作为确定拟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

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能力,需要严格审核人事档案、无犯罪记录证明。考察不合格的,不能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体检和考察不合格者,依次递补符合条件者参加体检和考察。

六、公示与录用

体检和考察结束后,根据综合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等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并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招聘单位名称、拟录用人员姓名、准考证号等,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人员,由招聘单位办理相关手续。相关薪酬待遇按照区委组织部、区委社会工委等八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朝阳区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的实施细则(2018年修订)》执行。

公示后录用人员未按规定到岗或者到岗后2个月内离职的,招聘单位可在报考本单位的考生中,按照依次递补的原则,按照程序进行补录,并在本辖区进行公示,并报区招考办备案。

七、疫情防控

在招考组织过程中,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特别提示:

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有关社区工作者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避免被误导干扰,切勿上当受骗。

附件下载: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度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计划表

北京市朝阳区社区工作者招考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6日

点击注册 >>领取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1社工考试抢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历年社区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已收集,点击下载>>

社区工作者考试与社会工作师考试有哪些区别?

2020年社区工作者涨薪大势已定,未来转事业编可能性大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