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及答案:初级实务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21-06-21 09:24:52 字号

1.社会救助是指在社会成员因个人原因、自然原因或社会原因致使基本生活难以维持时,由(  )为其提供基本物质保障的救助制度。

A .政府和社会

B .福利机构

C .政府和民间福利组织

D .社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救助是指在社会成员因个人原因、自然原因或社会原因致使基本生活难以维持时,由政府和社会为其提供基本物质保障的救助制度。

2.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原城市"三无"人员救助和农村五保供养统一为(   )。

A .最低生活保障

B .特困人员供养

C .受灾人员救助

D .教育救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原城市"三无"人员救助和农村五保供养统一为特困人员供养。

3.服务对象分别是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或者流浪乞讨儿童等,就需要依据不同的救助政策协助其申请相应的社会救助项目,有针对性地解决服务对象的困难和问题。这体现了社会救助社会工作具有(   )特点。

A .工作过程的持续性

B .服务对象的多样性

C .工作方法的融合性

D .工作依据的政策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救助社会工作具有以下几个明显特点:1.救助对象的多样性;2. 救助类型的复杂性;3. 工作过程的持续性;4. 工作方法的融合性;5. 工作依据的政策性。

4.为了促进救助对象积极就业,社会工作者要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与(   ),获取就业信息,通过就业改变生活状态。

A .组建青年俱乐部

B .城市体验活动

C .青年自组织培育

D .就业培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了促进救助对象积极就业,社会工作者要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与就业培训,获取就业信息,通过就业改变生活状态。

5.在救助对象救治过程中,社会工作者小王帮助救助对象了解医疗机构的诊疗程序,熟悉治疗过程以及了解治疗效果;积极与医务人员沟通,介绍救助对象的具体情况,寻找较为合适的治疗手段和方法。这里,社会工作者是在帮助救助对象(  )。

A .协助申请救助

B .改善救治环境

C .协调医疗资源

D .强化社会支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在医疗救助中的服务内容”。在救助对象救治过程中,社会工作者小王帮助救助对象了解医疗机构的诊疗程序,熟悉治疗过程以及了解治疗效果;积极与医务人员沟通,介绍救助对象的具体情况,寻找较为合适的治疗手段和方法。这些属于改善救治环境。故选B。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每日一练(5月)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