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助理社会工作者考试《初级实务》试题(9.15)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10:09:21 字号

1.社区支援网络建立的策略不包括( )。

A. 个人网络

B. 志愿者联系网络

C. 家庭网络

D. 邻里协助网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区支援网络建立的策略有个人网络、志愿者联系网络、互助网络、邻里协助网络。

2.公共服务无障碍属于残疾人应享有的( )。

A.康复权

B.环境友好权

C.文化生活权

D.社会福利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残疾人环境友好权主要指为残疾人享有平等社会生活创造无障碍环境的权利。消除社会环境中阻碍残疾人参与的“物化”因素是环境友好的重要措施,主要包括物理环境(各类建筑物、道路和交通设施等)的无障碍、信息交流环境无障碍、公共服务无障碍和政治参与无障碍等。

3.个人责任理论的前提隐含了( )的对立,在同等生活状态下,大多数人是正常的,而少数人致残,其责任只能在个人或家庭,一个人患有残疾只能是个人和家庭的不幸或悲剧。

A.“健全人”和“残疾人”

B.“个人”和“家庭”

C.“少数人”和“多数人”

D.“好人”和“坏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责任理论的前提隐含了“健全人”与“残疾人”的对立,在同等生活状态下,大多数人是正常的,而少数人致残,其责任只能在个人或家庭,一个人患有残疾只能是个人和家庭的不幸或悲剧。

4.社会工作中常涉及的个人辅导、小组活动、社区介入、网络建构、政策倡导属于( )。

A. 介入方法

B. 介入行动

C. 介入系统

D. 介入手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计划中除了工作目标和目的之外,还包括介入所采用的方法和具体行动。介入方法包括个人辅导、小组活动、社区介入、网络建构、政策倡导。

5.医务社会工作是医疗卫生服务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下列社会工作服务中,不属于医务社会工作内容的是( )

A.对患者进行心理社会评估和干预

B.对医疗事故进行鉴定

C.预防传染病流行

D.帮助患者申请公共援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医务社会工作主要包括医院、公共卫生和精神健康三个领域的社会工作内容。从本题的选项可以判断出,本题考查的是从患者的角度看医院社会工作的内容。很显然地,选项A、C,D都属于这一维度的医院社会工作的内容,只有选项B不属于医务社会工作的内容。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0社工考试抢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社工万人模考大赛赢奖品,赛后更有直播解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每科更新4套试题

社会工作者考试近5年真题及答案,可下载可打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