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4.27)

来源:233网校 2020-04-27 08:52:14 字号
摘要: 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一个知识点的学习,2020年拿下社工证书一定没有问题!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4.27)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制定阶段的角色是( )。

A.实施者

B.辅导者

C.倡导者

D.使能者

2.社会工作者小刘在为缺乏自信心的青少年提供服务时,主要采取了小组工作的方法.同时,小刘还根据组内每位青少年的不同成长经历、他们对待环境变化的不同反应为他们开展个别辅导服务。社会工作者小刘的上述做法坚持了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原则中的( )。

A.尊重青少年的价值与尊严

B.接纳和关爱青少年

C.注重青少年的个别需求

D.协助青少年具备适应社会变化、不断成长的能力

3.下列服务中,属于预防性青少年社会工作的是( )。

A.情绪辅导

B.青年领袖培训

C.行为矫治

D.艾滋病知识宣传

4.残疾人社会工作是针对残障人士而开展的,残障主要分为( )。

A.轻度残障与重度残障

B.精神残障与语言残障

C.肢体残障与智力残障

D.肢体残障与精神残障

5.从儿童社会心理发展的角度来看,婴儿时期的儿童需要完成( )人格的培养。

A.信任

B.自主

C.勤奋

D.独立

参考答案:

1.c【解析】社会政策是一个由制定、实施、评估和调整四个阶段构成的过程,社会工作者在这个过程的各个阶段中均扮演一定的角色、发挥一定的作用,但在制定和实施阶段中的角色与作用更为明显。具体来讲,社会工作者在制定阶段通常扮演政策倡导者角色,在实施阶段通常扮演政策实施者角色。

2.c【解析】每个青少年的成长都有不同的经历,每个人对待环境变化也都有不同的反应和调适方式。社会工作者应根据每位青少年的不同情况和不同需求为他们提供个别化的辅导服务:

3.D【解析】预防性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是针对青少年个人及其家庭、学校、社区现况,而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工作。

4,C【解析】残障分为:①肢体残障,人的生理器官(躯体的主要部分)残缺或失去功能的状态;②智力残障,指人的智力和精神方面发育不足或受到损伤而不能发挥正常功能。

5.A【解析】从积极人格培养的角度,婴儿时期的儿童需要完成信任人格的培养;幼儿时期的儿童需要完成自主人格的培养;学前阶段的儿童则需要完成勤奋人格的培训。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