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助理社工师社会工作实务考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2-14 15:01:33 字号

1、8岁的小玲在一次火灾中受厂伤,之后常因做噩梦而哭醒,对母亲格外依恋,小玲的母亲来社会工作站求助,但社会工作站中没有擅长儿童创伤辅导的工作者,对该社会工作站来说,最恰当的做法是( )。

A.鼓励小玲参加成长小组

B.安排志愿者陪伴小玲

C.让小玲参加社区活动

D.将小玲转介到其他服务机构

2、当社会工作者的服务达到预定目标,或者当服务对象认为已达到足够的改变而要求终止服务关系时,社会工作者和服务对象双方可依据工作协议进入( )阶段。

A.计划

B.评估

C.研究

D.结案

3、张奶奶的儿子外出打工,儿媳与她常闹矛盾,前天又因管教孩子婆媳俩发生了冲突,儿媳一气之下回了娘家,张奶奶请社会工作者“管管儿媳”,为了有效帮助张奶奶一家,社会工作者请张爷爷和张奶奶详细讲述事情原委,还请邻居介绍张奶奶家的情况,在本案例中,社会工作者收集服务对象资料的方法是( )。

A.家访

B.咨询

C.问卷

D.询问

4、为了帮助大庆戒毒,社会工作者与大庆制定服务计划目标时,再次谈到了他目前的生活处境和问题,如:没有工作,家庭关系紧张,缺乏亲戚朋友的帮助等,社会工作者这样做是为了( )。

A.商讨对策

B.确定问题与需要

C.评估方案

D.研究问题与需要

5、儿童喜欢游戏,他们在游戏中可以获得快乐,学会与人相处,游戏主要满足了儿童的( )需要。

A.生存

B.自我保护

C.身心成长

D.生命安全

6、小张夫妻俩发现儿子小明上初中以后逐渐对学习失去兴趣,性格变得很叛逆。夫妻俩教育孩子时,感到束手无策,希望社会工作者能够帮助他们的孩子。在这个案例中,小明是( )的服务对象。

A.潜在

B.现有

C.外展

D.自愿

7、小红自父母离异后随奶奶生活,因学习上缺乏家人的指导,成绩开始下滑,加上生活条件比较困难,小红变得越来越沉默。下列社会工作者帮助小红的活动中,属于间接介入的是( )。

A.辅导小红的课业

B.让老师给小红介绍学习伙伴

C.舒缓小红的内心压力

D.协助小红家庭申请低保

8、小张夫妻俩为到谁家过年发生争吵,情急之下还动手打了起来,为此两人要离婚。社会工作者在了解小张夫妻俩争吵的基本情况后,问他们:“根据刚才你们讲的情况,你们觉得问题出在哪里?”社会工作者这样是为了( )。

A.了解需求

B.了解问题

C.界定需求

D.界定问题

9、社会工作者小王从与服务对象小强的面谈了解到,小强学习成绩不好,平时做作业拖沓,不认真。于是,社会工作者与小强协商制订了具体服务介入的目标。下列目标中,符合社会工作的是( )。

A.减少作业拖沓次数

B.提高学习效率

C.克服不认真的态度

D.增加按时按要求完成作业次数

10、幼儿每次在吃水果之前,家长都要求他(她)先去洗手,然后再拿水果,重复多次之后,幼儿再看到水果,即使没有家长提醒,也会自己先去洗手。这符合( )的原理。

A.观察学习

B.模仿学习

C.古典制约

D.操作制约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