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助理社工师社会工作实务考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2-10 08:57:13 字号

1.在进行社会工作面谈时,做好倾听的最重要的方面是( )。

A.社会工作者通过身体传达的对服务对象的专注,从态度上所传达的内心的专注

B.通过语言和非语言行为向对方传达一个信息,“我正在很有兴趣地听着你的叙述,尝试理解你”

C.倾听时不仅要“听”,还要有“参与”,与服务对象互动,对服务对象的叙述给予适当的回应

D.理解对方所传达的内容和情感,不排斥、不歧视,把自己放在对方的位置上来思考,鼓励其宣泄,帮助其澄清自己的想法

2.一年前A社区成立了青年人环保小组,相邻的B社区成立了老年人合唱小组,社会工作者计划运用资源共享方式开展社区工作。下列活动中最直接体现资源共享理念的是( )。

A.动员环保小组成员开展捡拾白色垃圾活动

B.联合环保小组,合唱小组共同发起“我为社区献力量’,主题活动

C.利用合唱小组的活动室,由环保小组外聘专家为居民讲解环保知识

D.动员合唱小组为本社区居民进行表演

3.社会工作者小李在分析社区老年人需求之后,开展了针对老年人的社区服务活动。下列工作中,属于服务执行过程中的工作是( )。

A.了解老年人喜爱的文体活动类型

B.为服务活动制定合理目标

C.及时表彰鼓励表现突出的志愿者

D.开展老年人对服务活动的满意度调查

4.案主小华在得知马上就要结案时,一些已经解决的问题突然又开始出现,很多行为表现回复到以前的状态,这种负面反应属于( )。

A.抱怨

B.愤怒

C.倒退

D.忧郁

5. 如果想提高对社区内老人照顾的质量,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A.老人年纪大,因此工作人员可以包办老人的一切活动

B.通过让老人自己安排日常生活来增强他们对自主生活的感受,如让他们自己装饰房间。选择饮食、安排闲暇活动、探访时间等

C.鼓励老人参与社区的活动,与朋友和亲属保持接触

D.工作人员和老人,以及老人之间应该建立起积极的关系,使老人能始终有一个积极的自我形象和较高的自尊

E.工作人员可以联系理财公司帮助老人理财

6.某社区居民中60岁以上老人占居民总数的20%,其中独居老人家庭和空巢老人家庭约190户,为了帮助这些老年人安度晚年,社会工作者常开展的服务有:

A.居家养老服务 

B.老人社交活动

C.游戏治疗服务 

D.老人文体活动

E.老人医疗保健工作

7. 下列各项属于无障碍环境的有:

A.轮椅 

B.电影字幕

C.手语 

D.盲道

E.交通音响信号装置

8. 开展残疾人社区康复的原则包括:

A.社会化工作原则

B.低成本、少覆盖的原则

C.因地制宜原则

D.因陋就简的原则

E.倡导残疾人家庭积极参与的原则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