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备考经验:我是如何考取到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证书的?

2023-05-10 09:46:58

字号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辽宁省某区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通知下发,要求不断扩大社会工作者队伍规模,努力实现“十四五"期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占本地常住人口比例达到1.5 ‰目标,各地抓紧时间动员组织乡镇(街道)社工站驻站人员、城乡社区工作者、民政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工青妇残和政府其它部门基层服务机构人员积极报名参加考试,力争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将本地考试通过人数和通过率有大幅度提升。因此辽宁省要求各地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管用措拖,把大力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为推动本地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好。

我身边的社区同事们收到通知后都纷纷也坐不住了,纷纷向我取经,因为之前我连着两次考取了助理社会工作师和中级社会工作师证书后,同事们都认为我有很多的经验,问我是如何能顺利的通过考试的。

我思索并回忆起我备考前的经历,起初,刚进入社区工作那会儿,我对考社会工作者证书的认知是一片空白,仅仅是偶尔间听到同事们提起有社会工作者证书可以加工资,才慢慢知道原来社会工作者也是需要考取证书的。这个社会工作者证书不仅仅是用来涨工资,也代表着我们作为社区工作者为群众服务水平的高低,有了这个证书,再结合本土化的风俗习惯,我们可以更专业、更完善的为小区居民进行服务,同时不断积累经验,对社区工作者的工作也会有更深刻的理解。但后来,我又听同事们提到说社会工作者证书很难考,身边的同事们几次都没考过,而且每年的通过率仅在10%-20%左右。这使我的认知里又感觉得考社会工作者证书这件事儿是有很困难的,且困难的很大因素是我对这个学科考试从头到尾一无所知,但我不愿放弃,我认为同事说是同事说的,我试试是自己的事情,因此,我主动和同事借了书先研究了起来,书一到手,由于里面的内容都没有接触过,自学起来非常费劲, 我看书一会儿就会发困,这样醒来学,困了眯一会儿,结果看书一个月了也没学进去多少?看来我得另辟蹊径了。

我从百度上搜索简单学习方法,却没有任何收获,因此我又另外找其它方法。某一天,一位同学在QQ交流群里发了一个视频链接,视频里是刘晓晨老师来讲综合能力课程的视频,刘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课方式一下子吸引住了我。从那以后,考取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不再成为我的心病。渐渐地,我的学习课程跟着授课内容逐渐步入正轨,我的自信心也得以逐步恢复。我告诉自己,考证就在前方,只有努力的人才能收获最后的胜利。我向自己宣称:考证的追梦人,扬帆起航、冲破考证枷锁的时候到了。

回忆到这里,我向同事们说到,要想能顺利取得证书,一定要找对方向,跟着有经验的培训单位,一步一个脚印地紧跟学习步伐,能大大提高学习效率,缩短学习时长。如今社会上比较好的网课学习培训单位就有233网校,当时我就是看到了刘晓晨老师讲的一节课,才被深深地吸引住的,跟对好的老师,获得知识的速度就会一日千里;跟对好的老师,学习的兴趣也会大大的提升;跟对好的老师,理解的知识点就会更加浅显易懂。就这样,我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向同事们做了以下几个简单说明:

首先,学习内容应简化以应对考试的策略。距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许多考生们都是报完名之后才想到要抓紧学习,那么考生们如何才能将时间利用的最大化呢?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那么考生们要把时间这个金钱用在刀刃上,在考试的辅导书中,考试大纲涵盖内容很广,但是考生们要懂得删繁就简,可以从历年真题中抓取到每年的考试重点章节进行重点复习,只有把复习时间花在容易得分得考试点位上面,才是通过考试的最核心要义。

其次,学习进度要牢牢把握住。自律是通过考试的关键。考生们要明确目标,做到自律。大部分省份的社会工作者目标分数是60分,考生们不需要考到高分99,也不能考到低分59以下,而是60分,考生们的目标只要考到60分以上即可。当考生们意识到考试在60分的时候,考生们就会放下高分执念,学会只抓大重点。因此做好考试规划,不需要考前废寝忘食的学习知识点,而是牢牢把握进度,抓大放小、对重点内容进行突破。

再次,重视历年真题。认真研读答案,能帮助考生们更加快速有效地掌握考试的精神和核心考点,使考生迅速掌握命题思路并融会贯通,并将之运用到社会工作者考试的考卷中,从而获得较好的成绩,顺利通过考试。

最后,希望今年的考生们能够放松心态,保持快乐和良好的学习心境进行备考,也祝愿备考的考生们,能够顺顺利利通过考试,争取早日加薪。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4】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