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全年备考计划表

2022-11-11 14:04:50

字号

想要备考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同学们看过来,不知道如何准备,看这一篇就够了!

01 预习阶段(现在-3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

此阶段将会发布2023年考试计划,在考试计划中,将说明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各位考生可以提前关注!

预习阶段备考建议:

1.根据需要学习的内容制定好学习计划。

2.预习阶段的学习主要以2022年考试教材为根本,熟悉教材内容,了解核心考点、熟悉知识框架。

点击下载:早鸟计划!2023社工学习计划表

02 新版教材出版(2023年3月中旬)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

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出版发行,教材每年都会或多或少有些变化,尤其法规部分,变动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建议购买新版教材。

✅备考建议:

认真查看考试大纲,根据考试大纲来标注教材中的重难点,及时关注教材变化对比,针对教材变化大的地方,可以着重记忆。233网校也会及时上传教材变化对比,针对教材变化大的地方,可以着重记忆。

03 基础阶段(2023年3-4月)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

考试大纲和教材是命题的重要依据,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案标准。此阶段要夯实基础,认真学习每一章内容。

✅备考建议:

结合233网校辅导课程及233网校题库,同时233网校会上线一系列的督学活动,如考点打卡、答题闯关等,大家可以跟着233网校在基础阶段逐章逐节进行系统学习,掌握基础理论和知识点。

2023年社工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04  报名公告发布(2023年4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

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一般都是4月报名6月考试,可能会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以官方公告为准。

✅备考建议:

报名入口开通后,建议各位考生尽早准备报名相关事项,报名时间大约会持续10天左右,报名照片有特定要求,大家一定要根据各地的要求提前准备,尽快完成报名。

3分钟了解2023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流程

05 强化阶段(2023年5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

这时候已学完一遍教材,要做到归纳知识体系,跨章节知识融会贯通,进行综合性复习。

✅备考建议:

找出理解上的障碍,先用铅笔勾画出重点、难点、考点,做到心中有数。对每章的内容及重要考点有一定的掌握,根据自己的基础明确要掌握知识的40%~到60%;要明确自己的不足为正式备考打下基础。

06 冲刺阶段(2023年6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

攻克重点、难点,掌握做题技巧。听课、做题两者有效结合。

✅备考建议:

首先集中冲刺真题,保证每天一套真题,其次刷模拟题,透过题目看本质,总结做题方法,强化记忆。

同时大家需要做的就是查看自己的错题集,把之前的章节练习、真题冲刺的错题和不确定题都要重新看一遍,看看到底哪些考点错误率高,哪些内容没掌握,就回去重点看哪些考点,针对单个考点进行逐个击破,争取做到以点慨面,最快最有效的提高考试分数!

点击进入>>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07 准考证打印(考前一周)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

社会工作者准考证打印入口一般在考前一周陆续开通,各省准考证打印时间略有不同,考生在各省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入“准考证打印”界面,下载打印准考证。

✅相关建议:

准考证打印入口开通后,大家一定要尽早去打印,以免错过打印时间耽误考试。大家一定要多打印几份备存,同时将电子版存档留好。

08 社会工作者考试(6月中旬)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

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物品,提前到达考场迎接考试。

✅备考建议:

考前重点记忆高频知识点以及考前冲刺资料。

09 成绩查询(2023年9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社会工作者成绩一般会在考后2-3月公布。

✅温馨提示:

查询成绩,请注意四点

①全国合格标准一般为60分

②关注本省是否要求考后审核

③关注成绩有效期

④成绩申请复查,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查分。

10 证书领取(2023年12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

社会工作者证书一般会在成绩公布后2个月颁发。

✅温馨提示:

电子版证书一般先于纸质版发放,两者的效力是一样(本省的合格证明除外),证书领取方式一般有邮寄服务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携带身份证进行领取。

2023社工好课抢先看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2023初/中级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社工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领学等高端服务。
高端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精品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