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1-09-22 11:03:12 字号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全部实行纸笔考试。应试人员可携带黑色钢笔或签字笔、橡皮、2B铅笔,不得携带和使用计算器。

纸质《高频考点》包邮送】【历年真题下载】【冲刺试题合集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内容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试内容包括九章,内容分别是社会工作的内涵、原则及主要领域;社会工作价值观与专业伦理;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个案工作方法;小组工作方法;社区工作方法;社会工作行政;社会工作研究;社会政策与法规。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考试内容包括十四章,内容分别是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儿童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矫正社会工作、优抚安置社会工作、社会救助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企业社会工作。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试内容共十章,内容分别是社会工作的内涵、原则及主要领域;社会工作价值观与专业伦理;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工作理论;个案工作方法;小组工作方法;社区工作方法;社会工作行政;社会工作督导;社会工作研究。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考试内容共十五章,考试内容分别是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模式、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儿童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矫正社会工作、优抚安置社会工作、社会救助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企业社会工作。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共十四章内容,考试内容分别是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概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法规与政策;我国社会救助法规与政策;我国特定人群权益保护法规与政策;我国婚姻家庭法规与政策;我国人民调解、信访工作和突发事件应对法规与政策;我国社区矫正、禁毒和治安管理法规与政策;我国烈士褒扬与优抚安置法规与政策;我国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和社区建设法规与政策;我国公益慈善事业与志愿服务法规与政策;我国社会组织法规与政策;我国劳动就业和劳动关系法规与政策;我国健康与计划生育法规与政策;我国社会保险法规与政策。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

除中级实务外,题型均为客观题,其中单选题60道,每题1分,四个备选答案;多选题20道,每题2分,五个备选答案。具体题型题量如下:

科目名称考试时长题型题量满分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小时单选题60 多选题20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2.5小时案例4 方案设计 1100分
社会工作实务(高级)3小时案例4 论述题1100分

考后发布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4】进真题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后估分对答案!

相关推荐:

2021年社工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9月社工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1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