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奔4宝妈社工备考经验:唯有努力方能打破“59分“的魔咒

2020-11-13 11:08:31

字号

2015年,通过招聘考试我成为了一名社区网格员,像群里的其他小伙伴一样,每天忙碌地奔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工作繁琐,每天周旋在居民的日常小事和社区各种考核项目之中,每天过得都很充实又牢骚满肚。

2016年,街道发布社工考试的通知,领导们都很重视,免费发放书籍,还请了授课老师,为报名考试的工作人员辅导。但当时我没有足够的重视,加上我的城市正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处在最关键的最后一年,每天都在忙忙碌碌检查小区里卫生,处理网格里的大事小事,没有精力投入学习,只是草草地看了两眼书,不出所料第一次考试失利,综合59,实务58。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苦笑了一下,同事们鼓励我“没事没事,就差这一点,很好了。”我当时就很懊恼,为什么就差这一点,太可惜了,还不如让我差10分、20分的开心。

2017年在家休产假,因为考试不在本地,无法参加考试。

2018年,哺乳期的我准备再次参加考试。为了不再重蹈覆辙,我在网上买了历年真题,听了街道请来的老师的授课,最后一个月利用孩子睡觉的时间做了4年的历年真题,加上我在社区的工作经验,综合68,实务66,顺利通过了初级社会工作师的考试。当年我们市的人社部门为通过考试的招聘人员发放了1000元的补贴,工资也增加了200元,让我感到努力没有白费。我们街道非常重视社工考试和社会组织工作,为我们创作了很好的外部环境,考到初级社工证的同事越来越多,所以我决定努力一把,考到中级社工证,不仅可以每月增加300元,而且在工作上会显得更突出。

2019年,社区里的各项工作更多了,加上我所在的市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的第二年,家里孩子比较粘人和自己的惰性,我没有在学习上花太多的时间,只凭做了几年的真题就勇闯考场,最终综合59,法律法规59,实务51,含恨收场。59分的魔咒再次笼罩了我,说不出的苦涩。随后,我离开了社区,进入工会系统继续当一名社会工作者,虽然社工证已经不是工作中必须要有的,但我还是感觉到社工证在我以后的工作中将发挥作用。为了能顺利通过考试,我报考了233网校,希望在网课的帮助下顺利通过考试。

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考试推迟,233网校设计了学习计划,网络课程第一时间进行了更新,科学安排课程,和我原来自己备考完全不同,像是找到了组织,有了班级的感觉,加上微信群和QQ 群的帮助,让天南地北的人们因为社工考试聊到了一起。目前,社工考试已经结束了,我希望这次能够顺利过关。

絮絮叨叨说了许多,我想告诉你,没有不可以。作为一名宝妈,一个奔4的女性,我还走在备考的路上,你也可以,虽然我没有一次性通过考试,但我不气馁。如果说初级能靠刷题通过的话,那么中级就一定要学习课本知识,自己如果不是一个计划性很强的人,那么最好报名网课,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课程,毕竟我们不是科班出身。在备考的最后阶段老师提出的重点内容要加强记忆,在这次考试中有许多老师提到的内容,对一些没有大量时间学习的人来说很受用,希望我们大家能够顺利通关。

233网校有奖征文活动来袭!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投稿走起>>

640x160.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