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2020中级社会工作考试总结:整体难度又上升了?

2020-11-02 10:23:49

字号
摘要: 2020年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历时300多天,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备考之旅,那么今年的考试难度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2020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已经结束,本次报考人数突破60万人,多地报考人数突破了1万大关,其中浙江报报考人数更是达到了14.8万!

连续3年增长.png

在报考人数快速增长同时,近几年的考试难题也随之在增加,从通过率情况来看就知道了。

通过率 趋势图.png

在结束了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考试后,考生门纷纷表示今年题目又变难了,哎,又得凉凉.....

今年题目难度到底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相比19年的题来说,20年的中级综合能力的难度略有下降,主要体现在对知识点的考查没有像19年那样的细和偏,但考查的方式依旧是结合当下热点事件为主,例如有7道结合关肺炎疫情的考题、2道结合脱贫攻坚的题等等。

整体出题风格没有多大变化,结合事件热点,对知识点以理解记忆为主。不过,这对于233网校学员们来说不是问题,听过刘晓晨老师的精讲班或者考点班的,基本上都涵盖了考试的考点。快人一步,21年钻石无忧班>>>

image.png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高频考点班


2、中级社会工作实务

今年中级实务确实让考生有点苦不堪言,很多考生表示不知道怎么下手,材料一大推,感觉好像答案都在材料里,忍不住答题的时候,把材料都给抄一遍,但是光抄材料又好像不是太正确的答题方式......

确实,今年的实务题更加偏向与实操性,同时,依旧是结合当下的时事热点进行的,例如第一道案例分析就结合了肺炎疫情进行了考查,第一问就是“针对疫情期间,上述出现的情况,社会工作者可以为社区提供什么服务”。相信大多数考生都能给出对应的答案,结合自己在开展抗击疫情的工作,还是能较好的进行回答的。并且,在中级社会工作实务题的预测中,233网校也给出相应的参考。疫情下社会工作的相关考点>>>(点击查看)

3、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说到法规,真叫人脆弱的想落泪,应该算是今年中级社会工作考试中,难度最大的一门了。相比之前的出题风格发生较多的变化,考的更细、更偏,还有一些超纲题,也涉及了较多的疫情、脱贫攻坚等时事热点的考题。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可能这个难度又会增加,21考生需要要认真复习啦~

整体来说,今年中级社会工作的考试难度稍微有所提升,各个科目有各自的对应的特点,考点的变化不大,考查方式多以结合案例、时事热点为主。因此,在复习的时候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扎扎实实做好复习,一个一个知识点的啃,做到“心中有粮,考试不慌”。距离考试成绩发布约2个月,也祝愿各位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image.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