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社会工作师好不好考,看看历年通过率就知道了!

2019-07-31 09:22:00

字号

社工证考试由国家人事部、民政部共同实施。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设初级、中级两个级别,整体来说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201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总人数为42.45万人,统计本次11.3万人通过考试,计算出:2018年的考试通过率为26.6%。

附:近十年社工考试报考人数及通过率

image.png

从各方面数据和以前的考生现身说法来看,社会工作者考试不易,通过率也确实不高。全国范围内的社工证过关率历年都保持在22%—28%之间。社工证的被列为中国十大有含金量的证书之一,通过率的2016年也仅达到34.84%,其他年份就没超过30%的。尤其是社会工作师考试,也就是中级社工考试,通过率才25.52%。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各科目难度:

blob.png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从近3 年的考题分布来看,一是考题覆盖所有章(没有不考的章),且每章的分值分布整体上比较稳定,没有太大的波动。

社会工作实务:从近3年的考题分布来看,一是考题覆盖所有章(没有不考的章),且每章的分值分布整体上比较稳定,没有太大的波动。三是有向基础章节、党和政府关注的重点人群和领域稍微偏重的趋势,如章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第二章儿童社会工作、第四章老年社会工作、第十二章社区社会工作的分值相对较高,基本在9-11分之间,这跟我国近年来出台的有关社会工作政策紧密相关。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难度:

blob.png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主要考书本的知识点,考试难度为4颗星。在考试中,应用题型为常见,题目会给出一个案例情境,要求考生根据案例,实际运用某个知识点的内容做出选择。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相对于同级别考试的其他科目来说,该科目的考试难度较大,因为其注重考查社会工作从业者运用有关社会工作知识来识别服务对象的需求,评估服务对象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方法的能力,所以说其是以能力为本的考试。这就要求考生要结合练习题进行理解记忆,在实例练习的基础上牢记知识重点。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这门课程对识记的要求更高,考生要想通过这门考试首先要花时间去记忆相关的知识点,其次也需要掌握一些答题的技巧,随着近年来教材外的内容频繁出现在考卷中,考生也需要关注时政,了解与社会工作实务有关的法规政策修订。

整体来说这个考试通过率不算高,考的也很细,特别是中级社工证考试还是有难度的,所以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一方面一定要熟练教材和大纲,弄明白考试重点在哪;另外就是考试题目,一定要多做题,熟练它的出题方式和思路,还有一个,对于时间不足或是信心不足的小伙伴来说,可以尝试选择一个考前培训班来协助自己。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hot.gif

虽然社工证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一开始就被吓到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即便你有能力考过,最后肯定也会在考试中发挥失常而没能通过。

相关推荐: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