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考后迷茫,2020年社会工作者还值不值得考?

2019-07-24 08:47:00

字号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已过去一个月,但是热度还是很高!很多考生觉得试题太难,考点太偏,题太活,临场发挥也不好,而且觉得社工薪酬待遇低、上升空间有限等,认为考社工证没什么用,在犹豫2020年社工证还值不值得考,对于这种说法,小编是不赞同的,从以下四点来分析报考社工证将会带来哪些优势?让纠结的你,不再迷茫。

第一,根据《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计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规模要不断壮大。到2020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增加到145万人,其中中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20万人、高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3万人。截目目前,全国已有近44万人通过考试取得了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

第二,社会工作师越来越受到重视。具有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社工人才,从事社区工作的,在社区招聘考试中,具有很大的优势。例如,陕西省公开招聘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中,对取得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者给予笔试加10分优惠政策。例如,广东双百计划社工招聘,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优先。

第三,对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者,每月分别给予300元、200元、 100元职称补贴。例如:成都市政府对村(社区)专职社会工作师,通过国家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取得职业水平证书的初级、中级、高级证书的,自完成登记注册当月起,每月给予400元、600元、800元的职业水平补贴,大大促进村(社区)社会工作师的职业化进程,也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专业化水平提供重要人才技撑。

第四,社工人才作为急需紧缺和重点人才,很多地方已经在陆续出台相应激励性政策,把社工纳入“人才计划”“英才计划”“拔尖人才”等等。例如:

内蒙古:社工入围“草原英才”工程

浙江嘉兴:“南湖百杰”有多位社工入选

浙江宁波:启动“甬城英才”社工人才奖

浙江乐清:社工人才纳入“雁荡英才计划”

江西南昌:社会工作人才纳入市委市政府人才行动计划

山东:“齐鲁和谐使者”享受省政府津贴

湖北武汉:“黄鹤英才”重奖三类社工人才

广东惠州:社会工作人才纳入市管拔尖人才

海南:设立社会工作人才奖

重庆:社工人才成为“英才计划”主要遴选对象

四川资阳:实施“领军人才计划”社工拔尖人才项目

云南:“兴滇人才奖”重奖社工人才

新疆克拉玛依:社工入选“油城英才”

可见,专业社会工作师的优势非常明显,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人参加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

2020再战,从不停下脚步

2019年考后感觉:掌握基础,回归教材,灵活运用,考的都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小伙伴们如果准备考2020年的社工,备考要尽早!好好准备,持续学习,每天一小时,坚持到底就能考过。既然要考,就要给自己一个交待。执证在手,薪资涨涨涨哦!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2020社工考试信息,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编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33网校APP下载推送


相关推荐:

2020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社会工作者考试新手指南

小编推荐: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