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考社工必备:社工考试技巧及社工考试做题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4-22 14:12:00 字号

每年社工师考试都有大量的考生成绩在55-60的区间,十分的可惜,特别是令人”扼腕叹息“的59分!马上就要考试了,希望初中级全部一次过的经验能够帮你翻过60分这道坎。

第一步,了解题型及分值。

社工师考试满分为100分,自08年开始考试以来,及格分均为60分;

除中级实务外,题型均为客观题,其中单选题60道,每题1分,四个备选答案;多选题20道,每题2分,五个备选答案。

第二步,掌握不同题型得分技巧。

以达到60分为标准线,那么单选题型最好达到40分及以上,多选最好达到20分及以上。

单选题型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如果不能找出正确答案,可以考虑以下策略:表述错误的排除;表述同一个意思的排除;表述相反意思的重点考虑;

多选题型中,至少有两个正确选项且至少有一个错误选项,少选情况下,选对部分每个0.5分;选错了本题不得分。因此,如果模拟分数徘徊在55-60之间,建议选择保守策略。不能选5个备选答案;疑惑的不选;表述意思相同的重点考虑。

第三步,掌握答题通用技巧。

1.望文生义。社会工作专业名词和术语一般是经验的凝结与提炼,考试中,通过分析关键名词的含义定位备选答案。

2.紧扣题干。选择时要注意题干要求选什么,最后一句话特别重要。题干没有要求的即使是情境中有体现也不选,特别要注意,“表述错误的是”“不是”等字眼,避免因疏忽大意丢分。

3.价值相符。备选答案需要与社会工作价值观相符合,比如案主自决、助人自助、尊重、接纳、个别化等原则,如果出现违反社会工作价值观与原则的选项,可直接排除。

4.概率排除。如果考试中你确定3个及以上连续相同答案比如1-3题全选c,接下来第4题再该答案出现的概率会比较低。

第四步,考试步骤。

根据自己做题习惯确定答题步骤。正式答题前,需要把考生信息填涂完整。做题时,如遇到某一题犹豫不定,要及时跳过,以免出现考试时间不够的情况。

以教材为准。如果时间经验或模拟题答案与教材不符,以教材为准。

注意时间分配。除中级实务外,其他考试均为两个小时,答题时间尽量保持在90分钟以内,留下足够时间核查及填图答题卡。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社工新人备考资料包(真题试卷+考情分析+答题技巧)>>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加入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价值¥99-297收费题库>> 【点击立即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