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新教材已发布,备考时间是否充足,社工备考该何去何从

2020-04-30 15:28:26

字号
摘要: 2020年社会工作新教材已发布,距离人社部确定的考试时间不足两个月,接下来时间如何更好的备战2020年社工考试~

一、新教材发布

2020年4月初,社会工作考试新教材发布,各大考生在拿到书后,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终于有书看,可以开始复习了;忧的是新教材的改动较大,增改内容较多,相比之前,无疑又为考试的难度加大不少。不过相信在拿到新教材后,考生们也是热情高涨,以极大的兴趣投入到新书中去,正抓紧时间复习。

二、疫情影响,社工考试延期是否还未知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2020年上半年部分考试的公告》,大部分的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都进行了取消。

图片1.png

来源:教育部考试中心

4月24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讲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的公告》,这意味着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取消。

图片2.png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而根据人社部发布的《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确定了2020年社会工作考试时间,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定于6月20日、21日举行。

图片3.png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看到这,我相信现在许多考生和我一样心中满是疑惑,新教材发布不久、考试报名还未开始、距离原定考试时间不到2个月,那么社工考试到底是否延期?现在如何备考才好?

三、备考建议

从目前情况来看,不可控因素较多,各种可能性都有,社工考到底会不会不延期,还真的不清楚,但是考试我们一定是要通过的!

1、新教材改动大,改如何学

正所谓,万变不离其“书”,教材确实是十分重要的,但书中核心的变化是较小的。首先,本次社工考试的大纲几乎没有较大的变动,主要的章节要点、出题方向仍是那些知识点;其次,在复习的过程中,了解新增或者删改的知识,加强对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同时,把握章节核心知识点和历年高频考点。

点击下方视频,了解2020年新版教材各科章节增改解读~

2、原定考试时间,认真复习

无论考试延期与否,当务之急就是按部就班、认真复习,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才能在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时,不悲不喜,泰然处之。倘若真有延期的通知,那么也可以就此基础上,巩固练习,查漏补缺,做到真正的胜券在握。

四、复习方法

1、掌握教材,熟悉要点

首先阅读教材,对整个书本有整体的认识和了解,掌握该科目的知识点框架,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加深对书本知识的理解。

2、线上辅导,碎片学习

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选择一些信誉较高的辅导机构进行线上学习,通过跟着经验丰富的辅导老师学习,解决考试中薄弱环节,针对重点难点进行深入解析。也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用手机听课、做题,复习效率最大化。

3、试题检测,巩固知识

在复习完该章节后,可以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省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于错题应该认真分析,回归到书本上相应的知识点,再次巩固。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