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行业视点:宁夏首个社会工作方法地方标准出炉

来源:233网校 2020-01-10 11:02:29 字号

近日,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银川市举行。自治区民政厅、司法厅、妇联和宁夏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3家会员单位、70名个人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宁夏社会工作需求和发展趋势,发布了《社会工作方法小组工作基本规程》。这是宁夏首个社会工作方法领域地方标准,将为区内同业提供参考借鉴。

《社会工作方法小组工作基本规程》将小组工作定义为以具有共同需求或相近问题的群体为服务对象,通过小组活动过程及组员之间的互动,帮助小组组员改善其社会功能的一种专业社会工作方法。社会工作者按照互助、增能、个别化、差别化等原则,运用开启、示范、澄清、聚焦等技巧开展小组工作。该标准为社会工作者开展小组工作提供了依据,对增强社会工作实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刷题推荐233网校APP 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