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七夕】嫁人当嫁社工男的十个理由,值得拥有!

来源:233网校 2019-08-07 08:09:00 字号

金庸说,关于爱情,你应该问张小娴;张小娴却说,我们都曾经渴望爱情是一场盛宴,最后想要的是一家子的寻常晚饭。七夕这天,我们共同关注“嫁人当嫁社工男的十个理由”!


1、身体倍棒

社工们不一定都是“吴彦祖”“林志玲”,但都有一个好身体。没有好身体打底,怎么能扛着物资到处跑?

在刷楼、扫街、入户探访中练就了一幅好身板,这健美的二头肌绝对值得依靠。出去逛街,大包小料不在话下,家里的活,更是毫不犯难,轻松拿下。

2、诚实可信,值得托付

社工们开活动计划严谨周密,一切按程序办事,照制度执行。从来不会不懂装懂,信口胡言,把牛皮吹破天。

工作如此,对待感情亦是如此,可能少点了花前月下、花言蜜语,缺少点温馨隽永、愉悦浪漫,却可以给你稳稳地幸福,绝对靠谱!

3、温柔体贴,用情专一

禁毒、养老、社区矫正…不同领域的社工面对服务对象没有那么多心眼和花花肠子,更多的是一心一意的帮助。

社工们见过太多悲欢离合,对待他人有一种天生的怜悯和疼爱。更懂得感恩和理解,会竭尽所能的爱护自己的另一半。

4、勤于沟通,善于倾听

社工讲究团队配合,懂得团队的力量。社工的工作就是服务不同的人,还要常常面对居民的不理解等多面“夹击”,更是练就掌握很多沟通技巧。跟社工在一起,他可以什么事情都首先设身处地为你着想,什么问题他都可以帮你分析地头头是道,辨析地明明白白。

5、耐心细致,不会挑剔

立项、评估、结项总结……经历一个又一个文书、方案、策划,再多的细节步骤社工都能想到。

6、动手能力强,富于创造

社工工作中有大量的技术创新、手工劳动蕴藏其中。串珠、押花、剪纸……这些都是社工的拿手好戏。这些技能,用在家里还不是小菜一碟。

7、精通心理学,成为孩子榜样

四点半课堂、儿童夏令营…照看孩子,社工总能有一套。再加上同理心、优势视角等心理学知识,在与孩子的教育中会毫不保留的传授下一代,成为孩子的财富!

8、有困难找社工,免费服务

现在是压力时代焦虑时代郁闷时代恐慌时代,我们时时处处都会生病,但却实实在在看不起病,身病难看,心病更难医,社会疾病更是没法治。不要担心,莫要害怕,有困难找社工,社工就在你身边。只要你有不适,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还是社会等问题,社工男随时都可以将你从隐性案主升级为显性案主案主,不需要组织申请不需要领导批准马上就可以直接为你开案,服务绝对到家,而且,即使暂时医治不好,社工男也绝不会也不可能轻易将你转案。

9、家庭困扰,轻松解决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中国尤其如此,结了婚的人尤其被家庭问题逼得发狂,没办法,本来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谁让你发昏结婚,婚后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两个人变成了一个家,一个家变成了三个家,小姨子小叔子大伯伯大婶婶老爷爷老奶奶全都煮成一锅粥,剪不断理还乱,稍安毋躁,咱不是嫁了个社工男吗?没关系,他受过专业的家庭社会工作训练,让所有的家庭困扰来得更猛烈些吧,咱搞得定!

10、社工人才,潜力无限

自06年起就已经将社工纳入人才队伍系列,现如今,各地都发文加强社工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人才啊,这年头人好找人才难觅啊,从发展的眼光来看,社工男绝对是无限风光的潜力股,君不见很多地方已经开始提高社工男的工资待遇,冬天正在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在七夕节之际,祝愿我们的社工人有情人终成眷属,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