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3年社会工作者教材变动情况预测!这些内容可以提前学!

来源:233网校 2023-03-08 11:02:27 字号

离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而关于2023年新教材上市时间却迟迟没有动静……在新教材没有发下来之前,大家心中还是有很多顾虑,怕教材变动,学完的知识点和新的知识点不同,那不是白忙了!

插入模块

2023年社会工作者教材到底何时公布?教材有哪些变动?目前如何备考?根据往年情况预测2023年社会工作者教材变动情况,让我们看看哪些章节可以提前学!

2023年社工证教材到底何时公布?

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以下统计了近5年的教材发布时间,大家来看下:

年份教材发布时间教材购买教材赠送
2023年预计3月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22年3月21日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21年4月7日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20年4月1日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19年3月18日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社工证教材变动预测,这些内容可以提前学!

现在距离教材出版还有一段时间,如何备考呢?各位考生完全可以利用上一年的旧教材提前备考,避开有可能会变动的章节,等到新版教材发布,再去关注教材变化部分即可。

科目

变动幅度

2022变动

2023变动预测

初级综合能力

10-15%

第1章:有新增
第2章:有删除
第3、7章:有修改及删除
第4、5、6、8章:无实质性变化
第9章:变动较大

整体变动应该较小,会有一些细微的修改,比如我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预计减贫领域社会工作的内容会有删改;其次《老年权益保障法》的修订,对第九章“我国特定领域的社会政策与法规”有一定的影响,同时关于社会治理和社会组织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预计在23年的教材中会增加一定内容。

初级实务

5-10%

第2、4、10、12、14章:有新增
第13章:较大修改
第1、3、5、6、7、8、9、11章:无实质变化

整体变动应该较小,与相关政策和规定的调整有关。比如《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修订和调整,第五章妇女社会工作可能有较大变动;其次是社会救助的不同领域有新的规定出台,因此第九章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有可能出现变动。

中级综合能力

10-15%

第1章:有新增
第2章:有删除
第3、7、8章:有修改及删除
第4、5、6章:无实质性变化
第9章:有修改
第10章:变化较大

整体变动应该较小,会有一些细微的修改,比如我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预计减贫领域社会工作的内容会有删改。

中级实务

5-10%

第3、5、6、15章:有新增
第13章:有修改及删除
第14章:较大修改
第1、2、4、7、8、9、10、11章:无实质变化

整体变动应该较小,受政策和规定的调整,变动预计主要集中在第六章妇女社会工作、第十章社会救助社会工作和社区社会工作。“妇女脱贫”会进行删改,部分社会救助的内容会进行调整,《乡村振兴促进法》对农村社区社会工作会有较大影响。

中级法规

20-30%

第3、4、10章:有较大修改

第1、5、6、13章:有删改
第2、7、8、9、11、12、14章:无实质变化

法规是每年教材变动最多的科目,最新政策规定的修订和出台,预测2023年法规整体变化较大。比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最低生活保障相关规定、《法律援助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最新修订、妇女权益保护法规最新修订的内容等等。

查看>>2023年社会工作者教材变化对比与解读

跟着2023年社工证视频课程进行学习,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现阶段其实可以看作是打基础的阶段,因此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是很有必要的。要在这个阶段培养自己的时间观念和计划执行意识。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2023初/中级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2023年社工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