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3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真题考点:存在主义

来源:233网校 2022-09-09 13:58:41 字号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8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考点:存在主义

1、存在主义理论在社会工作实务运用中的理念

(1)觉醒,即个人意识的觉醒。

(2)痛苦是生命的一部分。

(3)选择的自由。

(4)对话的必要性。

(5)实行。

2、存在主义在社会工作实务中的应用重点

(1)不应预先设计服务对象应该如何生活,应该肯定服务对象独特的生活方式,有选择的能力和自由。社会工作者协助作用。

(2)强调个人生命的意义,强调个人的内在价值,认为包括个人痛苦的经历是有意义的。

插入模块

2022年真题示例:

1、小凡出生于农村家庭,父母文化水平不高,他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考入某知名大学,入学后,小凡发现周围很多同学见多识广,多才多艺,而自己似乎只会考试做题,小凡感到很自卑,对未来也很迷茫,班主任老师将小凡介绍给学校社会工作者老董,以帮助小凡打开心结,根据存在主义理论,老董引导小凡的正确做法是()。

A .挖掘童年经验中被压抑的潜意识

B .认识到原生家庭对自己的负面影响

C .修正自己一无是处的非理性认知

D .发现自己成长经历中所蕴含的意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存在主义社会工作强调个人生命的意义,强调个人的内在价值,认为包括个人痛苦的经历都是有意义的。AB属于精神分析理论,C属于理性情绪理论。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

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