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3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考点:强制隔离戒毒

来源:233网校 2022-11-25 09:19:26 字号

真题考点:强制隔离戒毒

适用情况:

1)拒绝接受社区戒毒的

2)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注射毒品的

3)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

4)经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不适用情况:

1)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婴儿的妇女吸毒成瘾的

2)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吸毒瘾 

强制戒毒时间期限:2年,最长可延长1年

插入模块

2022年真题示例:

1、根据《禁毒法》,下列吸毒成瘾人员,应当对其作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的有(  )。

A .秦某,15周岁,某中学在读学生,拒绝接受社区戒毒

B .魏某,21周岁,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毒品

C .赵某,25周岁,社区康复期间再次注射毒品

D .韩某,30周岁,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4次拒绝接受检测

E .乔某,35周岁,正在哺乳自己8个月的儿子,社区康复后再次吸食毒品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禁毒法》规定,吸毒成瘾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①拒绝接受社区戒毒的;②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注射毒品的(B选);③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D选);④经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C选)。

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不满1周岁婴儿的妇女吸毒成瘾的(故E不选),不适用强制隔离戒毒。 不满 16 周岁的未成年人吸毒成瘾的(故A不选),可以不适用强制隔离戒毒。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