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2年初级综合能力真题考点: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

来源:233网校 2022-05-01 00:13:11 字号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9大课程直击核心考点!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真题考点一: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

1、生理需求:最基本需要,包括衣、食、住、行等生存所需。

2、安全需求:社会环境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摆脱失业有保障。

3、归属与爱需求:也称为情感需求,社交需求。

4、尊重的需求:有稳定的社会地位,获得社会认可;又分为内部(自我尊重)与外部(他人尊重)

5、自我实现的需求:这是最高层次需要,关于个人成长与发展、发挥自身潜能、实现理想、自我价值的需要。

特点:

1.低级需要满足才能产生高级需要,最占优势需要将支配人的意识和行为;

2.高级需要出现后,低级需要仍存在,但对行为影响减弱。

【2021年真题示例】

1.社会工作者小李经多方链接资源,推动项目顺利完成,在同事中树立了自己的威信,也让机构负责人和项目落地社区的领导更加信任他,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上述情形满足了小李( )。

A.尊重的需要

B.归属与爱的需要

C.安全的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我实现的需要。这是最高层次的需要,它是指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发挥个人的最大潜能,完成与自己的能力相称的一切事情的需要,也是一种创造和自我价值。得到体现的需要 自我实现的需要是在努力挖掘自己的潜力,使自己慢慢成为自己所期望的人

2022年社会工作者《干货笔记》融合各章思维导图,让你快速把握教材脉络,理清备考思路,熟悉章节架构,有效掌握考点,提升学习效率,快来领取吧!

相关推荐:

2022年社工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