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2年初级综合能力真题考点:社会工作的含义

来源:233网校 2022-04-15 16:07:17 字号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9大课程直击核心考点!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真题考点:社会工作的含义

1、普通社会工作

本职工作之外从事的、不计报酬的服务性或公益性工作。例如志愿者从事公益服务性活动。

2、行政性社会工作

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团体中,专门从事职工福利、社会救助的人所从事的助人活动。行政性、非专业的社会工作。

3、专业社会工作

由受过社会工作专业训练的人开展的助人活动。例如学校社工、社区社工、禁毒社工等。

【2021年真题示例】

1.发展社会工作越来越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出,要畅通和规范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下列说法中,最能反映“畅通途径”要求的是( )。

A.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

B.吸收社会工作者参与解决社会救助中的重要问题

C.组织政府工作人员,普遍参加社会工作专业培训

D.制定优惠政策吸引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到基层工作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关键词: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            

2022年社会工作者《干货笔记》融合各章思维导图,让你快速把握教材脉络,理清备考思路,熟悉章节架构,有效掌握考点,提升学习效率,快来领取吧!

相关推荐:

2022年社工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