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1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考点:医疗、教育及住房救助政策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21-08-13 17:33:22 字号

考点:医疗救助政策法规

(1)医疗救助对象

按照《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医疗救助的对象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

(2)医疗救助形式与救助标准

一是对救助对象参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贴;二是对救助对象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其他补充医疗保险支付后,个人及其家庭难以承担的符合规定的基本医疗自负费用,给予补助。

考点:教育救助政策

(1)教育救助对象

持有农村五保供养证的未成年人、城市“三无”对象的未成年人、持有城乡低保证和农村特困救助证家庭的子女、当地政府规定的其他需要教育救助的对象救助

(2)教育救助的形式、标准与申请方式

减免相关费用、发放助学金、给予生活补助、安排勤工助学等方式实施救助;

教育救助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教育救助对象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确定、公布;

申请教育救助,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就读学校提出,按规定程序审核、确认后,由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施。

考点:住房救助法规与政策

(1)住房救助的对象、方式与标准

国家对符合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给予住房救助。

(2)住房救助申请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每日一练(8月)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