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3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考点:老年人机构照顾

来源:233网校 2022-07-18 09:18:19 字号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8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1、养老机构类型

①老年公寓;②机构照顾。

2、接受养老机构照顾的老年人的生活特点

①社交固化;②生活自主空间少;③个人隐私受限;④与院外人员接触少;

⑤身体、情绪照顾需外人支持;⑥可能掩饰自己真实想法;⑦退出一些活动和场所;⑧对工作人员挑衅;⑨失去重返社区信心。

3、社会工作者在机构照顾中扮演的角色

2022年真题示例:

1、王大爷与家人初步确定入住养老院并递交了申请,但他对去养老院还是有顾虑,表现出犹豫、恐惧和担心等情绪,王大爷的儿子遂向养老院社会工作者小唐求助,小唐了解情况后,安抚王大爷的情绪,分析了他是否适合入住养老院,向王大爷一家介绍了养老院的运行情况和入住要求,就入住养老院的利弊进行了讨论,并安排时间请他们到养老院参观,在上述服务过程中,小唐的角色包括( )。

A .检讨者

B .辅导者

C .评估者

D .支持者

E .倡导者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题干中,王大对养老院有顾虑,恐惧,在服务过程中,社会工作者的担当了辅导者、评估者的角色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

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