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3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考点:老年人的需要

来源:233网校 2022-07-15 09:50:23 字号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8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考点一:老年人的需要

1.经济保障

传统社会,反哺式供养;现代社会,退休金和老年社会保险金等。

2.健康维护

老年期是疾病多发期,健康维护是老年人最为关注和渴望满足的需求。

3.社会参与

深度参与社会生活以表达意愿,维护权益,发挥作用。

4.就业休闲

丰富日常生活。

5.婚姻家庭

获得和维持美好的婚姻家庭生活。

6.居家安全

安全宜居的家庭和社区环境。

7.善终安排

老年期属于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老人希望能没有痛苦地、有尊严地安心离世。

8.一条龙照顾服务

需要使用不同类型的照顾服务,需要服务能良好地整合,方便使用。

2022年真题示例:

1、《“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出,积极开展家庭病床、上门巡诊等居家医疗服务,不断增加老年健康服务资源供给,不断扩大人才队伍。上述规划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 ) 的需要。

A .健康维护

B .居家安全

C .社会参与

D .就业休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题干“积极开展家庭病床、上门巡诊等居家医疗服务,不断增加老年健康服务资源供给”可知满足的是老年人健康维护的需要,故选A233网校解析,禁止转载】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

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