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黑龙江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人数达11197人,创历史新高!

来源:233网校 2022-07-12 09:30:25 字号

从省民政厅获悉,黑龙江省共有11197人报考2022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那么社工考证为什么这么“热”?

政策支持 社工考证“热”

在黑龙江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提到扩大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①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保障,落实相应的薪酬保障政策,对获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社区工作者按规定给予职业津贴,将高层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纳入急需紧缺和重点人才引进范围并落实相关优惠政策。

②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职业评价体系。在基层经办机构、社区和社会服务机构中开发设置相应的社会工作岗位,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配备使用。支持高等院校强化优化相关领域课程设置,增设相关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社会工作专门方向。

③探索政府+院校+慈善组织联动机制,建立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研发基地、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定点定向培养专业人才;鼓励社会工作者通过培训和考试提高专业能力,获得相应职业资格。

④建立社工分级培养机制和分类培训体系,加强社会工作督导队伍建设,推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职业水平评价。

⑤完善“社工+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常态化,形成社会工作人才引领志愿者、志愿者协助社会工作人才开展服务的互动格局。到2025年全省社会工作人才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4‰,注册志愿者占全省人口比例达 14%以上。

2023社工好课抢先看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2023初/中级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社工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领学等高端服务。
高端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精品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