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社工考试难度会增加吗?要如何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20-01-14 09:16:02 字号

随着社会工作者考试热度的不断上升,每年报考社会工作者证书的考生也在逐年增长,从2017年的33.18万,到2018年的42.45万,再到2019年的55.37万人,全国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人数屡屡再创新高,报考人数逐年增多,竞争越来越激烈。

image.png

社会工作者每年报考人数的递增,说明了社工考试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在不断上升,各地还给予持证社工一定的财政补助,这也说明了社工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对于我们从事社会工作的小伙伴们来说,成为一名持证社工是非常有必要的!

社工报考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如何早早通关拿证呢?233网校社会工作者3大精品套餐,总有一款助你有效通关!进入查看>>

2020年考试难度是否会增加?

根据2018年10月30日民政部举办的2018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国持证社工达到44.05万人。按照规划,到2020年要达到145万人,每个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都有望至少配备1名社工。

小编认为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增加的可能性不大,理由有以下两点:

第一,目前我国社会工作者从业人员随逐年在增加,但是面对市场需求还是较匮乏,国家非常重视社会工作的发展,许多省份和城市都出台了社工证的补贴和奖励措施,所以到2020年不太可能会增加考试难度,抑制持证人员增加。

第二,2019年高级社会工作师首次进行开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国家对于现行高级社工人员的需求,从侧面来看也不会提升社会工作者的考试难度。

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分析

虽然增加考试难度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从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看,2008-2013年的通过率在10%-25%之间,近5年来的通过率在10%-35%之间,比起之前,近几年的通过率虽有所上升的,但是整体变化不大,考试本身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广大考生还是要进行积极备考,切勿掉以轻心。

年份报考人数通过率
2019年55.35万人20.3%(江苏)
2018年42.45万人26.62%
2017年33.18万人19.2%(江苏)
2016年29.93万人34.84%
2015年27.7万人17.15%
2014年20.7万人17.26%

社工证考试如何备考?

零基础考生:没有接触过社会工作者,学习不知如何下手,学习无方向。该类考生学习缺乏计划性,遇到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学习压力大。但在233网校,很多零基础考生也顺利通过了社会工作者考试。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学习。一旦制定好计划,就要雷打不动地坚持执行下去。立足教材知识点,注意梳理和整合归纳,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到书、课、题三位一体相结合,融会贯通。

上班族考生:既要工作,又要备考,学习时间相对较少且不规律。建议该类考生利用充裕一些的时间深入学习新课程,然后利用零碎时间复习、增强记忆,也可以做一些练习题,尽量做到及时复习所学内容。

最后,不管你是零基础还是上班族考生,想要快速通关!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帮手——233网校app,将给你大大增加通关几率!

233网校App

  • 社工大数据题库:免费章节练习\真题\模拟题\错题重做

  • 社工学霸资料包:考点精华\模拟套题\资料\思维导图

  • 社工干货笔记:小编精心整理,碎片时间翻一翻

  • 社工模考大赛:考前大规模模考大赛,丰厚的奖品

  • 社工每日一讲:付费课程免费听,只要你每天坚持!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