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法考一共考几门?可以如何准备?

来源:233网校 2023-03-09 10:56:34 字号

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采取网上报名考试,根据往年惯例,法考报名一般在6月,报名人员必须在规定期限登录司法部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结束后,不予补报。

法考考什么?

法考考试分两次,客观题和主观题,通过客观题可以报考主观题;

其中主观题包括第一卷和第二卷,其中单项选择题5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35道和不定项选择题15道共50题。

卷一考查科目: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卷二考查科目: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法考主观题考试为一卷

主观题考查科目: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主观题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

法考备考注意:

很多朋友课听懂了,但是不会作题,读内容的理解不够到位,课程可能真的听懂了,但是基于命题老师的命题技巧,落入了命题陷阱,要顺着命题老师的思路去理解,绝不是背法条,注重你对知识点的灵活运用。

①要正确对待例题,吃透例题;

②独立作业,通过独立思考,灵活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深对所学新知识的理解和对新技能;

③建立错题本。注意所整理的问题要典型,不选偏题、怪题、超级难题,尽量选择那些自己应会但没做对的题。

更多法考问题可以问学霸君哦!

插入模块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