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年天津延考地区法考主观题出分?如何查分领证?

来源:233网校 2023-04-21 09:34:55 字号

🍀

01法考主观题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2022年法考主观题成绩公布时间尚未确定,参考历年的公布时间进行推测,一般法考主观题出成绩时间一般距离考试时间间隔40天左右公布。

大家可以看一下往年的法考出分时间:

🍀2018年法考主观题,主观题的考试时间在10月20日,当年11月30日出分,与考试间隔:40天;

🍀2019年法考主观题,主观题的考试时间在10月13日,当年11月30日出分,与考试间隔:47天;

🍀2020年法考主观题,主观题的考试时间在11月28日,当年2021年1月8日,与考试间隔:40天;

🍀2021年法考主观题,主观题的考试时间在11月21日,2022年1月12日出分,与考试间隔:51天

所以根据以往数据参考,学霸君推测这次法考出分时间不会间隔太久,大家放松心情耐心等待,也可以关注我们的法考时间点提醒小程序,出分后第一时间提醒大家!

插入模块
02法考主观题多少分才合格?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

 🍀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85分

 🍀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新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90分

 🍀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

法考的主观题成绩只在考试当年有效,客观题考试成绩在本年度及下一考试年度内有效。考生通过本年度客观题考试后,可以报考本年度主观题科目考试及下一考试年度内的主观题科目考试。

03法考成绩在哪查询?

①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网站查询考试成绩:打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网站,在网站首页中间有一栏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栏入口;点击司法考试成绩查询进入查询通道查询打印。

②通过中国普法网查询考试成绩:司法部通过授权普法网开通了查询通道,打开普法网首页,就可看到查询通道入口,进入通道查询即可。

③通过中国普法公众号查询考试成绩:

  (1)首先关注中国普法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找到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栏目;

  (3)打开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栏目,按照上面要求填写相关证件号码、验证码之后,就可以查询到成绩。

04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流程。

受理机关收到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后,应当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处理:

①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或者申请人按照受理机关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

②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五个工作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及内容;

③不符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条件的,应当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具有前款第二项规定等情形的,受理机关可以采用个别受理方式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

🍀受理机关应当自统一受理之日起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将书面审查报告与相关申请材料一并报送省级司法行政机关核查。

🍀对申请材料不真实或者不符合法律职业资格授予条件的,应当提交不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书面报告并说明理由,报省级司法行政机关核查。

🍀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应当对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的申请材料进行核查,提交授予或者不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书面核查报告,报司法部审核认定。

🍀受理机关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的,由该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对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查,提交授予或者不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书面核查报告,报司法部审核认定。

自受理申请至向司法部报送书面核查报告的期限为二十个工作日

法考工资.png

🍀受理机关应当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在办公场所和网站上公示。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流程示意图:

05法考过了就能当律师吗?

并不是!

要成为一名中国律师的前提条件是获得司法部颁布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但是这个法考只是门槛,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之后,可以在律所申请实习,申请实习满一年之后才能申请律师职业资格证,有的地方需要面试,有的地方不需要面试,可以具体询问当地的司法部门。

领取法律职业资格后如何申请律师证?

找律所申请实习→完成培训→提交材料→面试考核→执业网申。

顺利取得律师职业资格证书之后,就可以成为一名正式的律师了!

4月活动海报2.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