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西藏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3-04-11 10:30:49 字号

点击查询法考报名条件《《《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流程:审查、核查:

受理机关收到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后,应当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处理:

①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或者申请人按照受理机关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

②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五个工作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及内容;

③不符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条件的,应当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具有前款第二项规定等情形的,受理机关可以采用个别受理方式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

插入模块
受理机关应当自统一受理之日起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将书面审查报告与相关申请材料一并报送省级司法行政机关核查。对申请材料不真实或者不符合法律职业资格授予条件的,应当提交不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书面报告并说明理由,报省级司法行政机关核查。

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应当对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的申请材料进行核查,提交授予或者不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书面核查报告,报司法部审核认定。

受理机关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的,由该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对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查,提交授予或者不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书面核查报告,报司法部审核认定。

自受理申请至向司法部报送书面核查报告的期限为二十个工作日

受理机关应当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在办公场所和网站上公示。

插入模块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流程示意图:

扫描下方二维码

添加法考学霸君,领取法考资料包,进入法考学习社群一起备考23法考!

新闻页资料包.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