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19法考客观题《试卷一》回忆版真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22-12-16 09:20:54 字号

为适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的需要,提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题库数量,司法部将不再公布试题及参考答案,考试试题或将在一定的考试年度内循环使用。所以法考回忆版真题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备考资料,一起来完成今日的法考回忆版真题答案刷题吧!

1课程:2023年法考至尊班:应试实力派讲师授课班主任全程督学4轮复习主客一体
2题库:233网校智能题库: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全真机考 电子法条

11、杜某、朱某合谋盗窃,杜某入室盗窃,朱某在楼下望风。朱某在望风过程中主人吴某回来,朱某担心吴某报警遂将其打成重伤。杜某盗窃成功后出来发现重伤的吴某,也未过问不予理睬,与朱某二人携赃而逃。下列关于共同犯罪正确的是?

A、杜某构成盗窃罪,朱某构成入户抢劫

B、杜某和朱某构成盗窃罪的共同犯罪,杜某构成盗窃罪,朱某构成抢劫致人重伤

C、杜某和朱某构成抢劫罪的共犯,二人均属于抢劫致人重伤

D、杜某和朱某构成抢劫罪的共犯,二人均属于抢劫致人重伤、入户抢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杜某、朱某二人共谋盗窃,成立盗窃罪的共同犯罪。杜某入室行窃,系盗窃罪的实行犯;朱某在楼下望风,系盗窃罪的帮助犯。此后,朱某被主人吴某发现后,担心其报警将吴某打成重伤的行为,根据刑法第269条的规定,成立转化型抢劫,系抢劫致人重伤的结果加重犯。但此行为显然超出了二人共同的犯罪故意,系实行过限,故杜某只成立盗窃罪,而不转化成抢劫罪,亦不成立抢劫致人重伤。入户抢劫的成立要求暴力、胁迫等行为必须发生在户内,朱某的暴力拒捕行为发生在户外,不成立入户抢劫。综上,本题正确答案为B。

12、根据WTO规则,下列关于WTO争端解决机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A、磋商是成立专家组之前的必经程序

B、对争端方没有提出的主张,专家组不能作出裁决,除非相关专家提出了该种主张

C、上诉机构有权将案件发回专家组重审

D、争端解决机构一致同意,专家组的报告才能通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磋商是申请设立专家组的前提条件。A项正确。专家组协助争端解决机构履行有关职责,作出裁决或提出建议。专家组的权限范围仅限于申请设立专家组的申请中所指明的具体争议措施和申诉的法律依据概要。对争端方没有提出的主张,即使相关专家提出了这样的主张,专家组也不能作出裁决。B项错误。上诉机构可以推翻、修改或撤销专家组的调查结果和结论。上诉机构没有将案件发回专家组重新审理的权力。C项错误。争端解决机构在通过争端解决报告上采用的是“反向一致”原则,除非争端解决机构一致不同意通过相关争端解决报告,该报告即得以通过。即只要有一票赞成该报告,报告即得通过。D项错误。本题答案为A项。

13、根据《反倾销》条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进行反倾销调查时,若利害关系方不如实反映情况,商务部可不予处理

B、商务部认为有必要出境调查时,须通过司法协助途径

C、商务部有权建议但不可强制出口经营者作出价格承诺

D、终裁决定确定的反倾销税高于临时反倾销税的,差额部分应予征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务部调查时,利害关系方应当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利害关系方不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的,或者没有在合理时间内提供必要信息的,或者以其他方式严重妨碍调查的,商务部可以根据已经获得的事实和可获得的最佳信息作出裁定,即基于现有事实作出裁定。对A项所言情况,商务部可不予处理,错误。B项所言“司法协助途径”的主体是司法机关,商务部是行政机关,不能使用该途径。商务部可以采用问卷、抽样、听证会、现场核查等方式向利害关系方了解情况,进行调查。商务部认为必要时,可以派出工作人员赴有关国家(地区)进行调查;但是,有关国家(地区)提出异议的除外。B项错误。商务部可以建议但不得强迫出口经营者作出价格承诺。出口经营者不作出价格承诺或不接受价格承诺建议,不妨碍反倾销案件的调查和确定。C项正确。对实施临时反倾销税的期间追溯征收反倾销税的,采取多退少不补的原则。即终裁决定确定的反倾销税额高于已付或应付临时反倾销税或担保金额的,差额部分不予征收;低于已付或应付临时反倾销税或担保金额的,差额部分应予退还或重新计算。D项错误。本题答案为C。

14、中国甲公司与非洲某国乙公司签订CIF合同出口一批瓷器,货物运到该国附近时因遭遇战争而部分损毁,中国与该国均为《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缔约国。根据公约及相关国际惯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乙公司可以不承担毁坏货品的付款义务

B、乙公司有理由相信甲公司在这种情况下应投保一切险和附加战争险

C、乙公司在没有办法验货的情况下可以不承担付款义务

D、若没有特别约定,甲公司只需要负担平安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CIF术语,按照《2010年通则》,卖方承担装运港船上完成交货前货物灭失或损坏的一切风险;按照《2000年通则》,货物的风险在装运港船舷由卖方转移给买方。当事人在合同中明确选择《2010年通则》,该通则才能得以适用。没有明确选《2010年通则》,则适用《2000年通则》。题中瓷器是“运到该国附近时因遭遇战争而部分损毁”,属于风险转移以后的风险造成的损失,该风险应该由买方即乙公司承担,买方承担风险并不影响买方支付价款的义务,故A、C两项错误;CIF下卖方有办理货运保险的义务。该保险义务为最低要求,即:保险金额,国际上习惯按照合同价格的110%投保;保险险别,投保最低险别(平安险)即可。如买方需要更高保险的话,则需双方达成协议。据此,B项错误,D项正确。本题答案为D。

15、法国甲公司与中国乙公司签订FOB(2010)合同出口红葡萄酒,因法国甲公司的酒庄到装运港有一段陆地需要陆路运输,现买卖双方发生纠纷至我国法院。中法两国都是《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缔约国,根据公约和相关国际惯例,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A、中国乙公司应承担包括陆路运输在内的所有运输工作

B、法国甲公司将货物交给陆路运输的第一承运人即完成了交货

C、法国甲公司在装运港将货物装上指定船舶即完成了交货

D、法国甲公司在目的港完成交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事人在合同中明确选择2010通则,该通则得以适用。FOB贸易术语之下,交货地点是装运港船上。本题法国甲公司为卖方,中国乙公司为买方。因为交货地点在装运港船上,故C项正确。B、D两项错误。贸易术语中的运输,一般指“主要运输”,可以简单理解为连接进出口国的运输。FOB术语下,买方安排主要运输、支付主要运输费用。本题,中国乙公司负责找船并支付主要运费。但因该术语下卖方交货地点在装运港船上,故对酒庄到装运港之间的陆路运输部分,应由卖方负责安排。A项错误。本题答案为C。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提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什么都不用多想,只需要跟着老师学,顺利突破合格线♥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