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2023法考备考人必看的八部经典法律电影!

2023-02-23 14:31:02

字号
摘要: 学霸君整理了法律人必看的八部经典电影,通过这八部电影,大家可以了解到不同国家,法律实践世界的一角。

2023法考时间已经确定,想要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个需要坚持和克制的事情,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不妨看看经典法律电影,法律影视作品除了注重案情与庭辩逻辑之外,还有了不少创新和“干货”。

大家可以通过电影了解庞大法律世界实践的冰山一角,让我们与更多厉害的法律职业工作者们一起,走向更为广阔的世界!

《一级谋杀》

某瓣评分:8.5分

导演: 马可·罗科

上映日期: 1995-01-20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黑狱风云(台)

学霸君影评:就算所有证据表明这是一场毫无胜算的审判,也无法湮灭我胸口燃烧的正义!

《失控的陪审团》

某瓣评分:8.0分

导演: 加里·弗莱德

上映日期: 2003-10-17

片长: 127 分钟

又名: 幕后陪审团 / 审判在线 / 失控的陪审团

学霸君影评:小时候一直以为陪审团制度是最公正的制度,一群人总比一个人要难以左右,但是自由的灵魂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电影像幅真实人性炼狱图,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另一面,通过本片你可以了解到英美法系的精要! 英美法系的主要特点是注重法典的延续性,以判例法(简单说就是以前怎么判,现在还是怎么判)为主要形式。英美法系倾向于当事人主义,即控辩双方对抗式辩论,法官的作用是消极中立的。

《永不妥协》

某瓣评分:8.4分

导演: 史蒂文·索德伯格

片长: 130分钟

又名: 伊人当自强(港) / 埃琳·布罗克维奇 / 阿莲正传

学霸君影评:这是部无比励志的女性电影!

《第三度嫌疑人》

豆瓣评分:7分

导演: 是枝裕和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3-30

片长: 124分钟

又名: 第三度杀人

学霸君影评:虽然很多朋友说它很含糊,但是学霸君还是觉得值得一看的,最后的真相到底如何已经不重要了,犯人已经达到他的目的!道德是金丝雀,要么被豢养要么飞向自由,正义是是神像,要么被佩戴要么被焚毁。

控方证人》

豆瓣评分:9.6分

导演: 比利·怀尔德

上映日期: 1957-12-17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雄才伟略 / 情妇

学霸君影评:这是部拍摄于1957年的法律题材电影,在拥有不计其数的后继者题材故事的映衬之下,显得惊艳,复杂的不是法律,是人心。

《魔鬼代言人》

豆瓣评分:8.4分

导演: 泰勒·海克福德

上映日期: 1997-10-17

片长: 144分钟

又名: 追魂交易(港) / 火速大行动

学霸君影评:虚荣,是我最喜欢的原罪,环环相扣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即是选择,不同的选择推着我们走向不同的道路!

十二怒汉》

豆瓣评分:9.4分

导演: 西德尼·吕美特

上映日期: 1957-04-13(美国)

片长: 96 分钟

又名: 12怒汉

学霸君影评:让人欲罢不能的法律电影。

《辩护人》

豆瓣评分:9.2分

导演: 杨宇硕

上映日期: 2013-12-18(韩国)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正义辩护人

学霸君影评:韩国人是真的敢拍,本片基于韩国第16任总统卢武铉1980年代的经历改编

法考拓展知识:

据说韩国的法考的通过率才2%,卢武铉也是考了几次才最终通过,韩国司考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考试也是以选择题的形式进行,考试课目主要有宪法、民法、刑法、文化史等课程,在这个部分大约1/10的考生可以通过,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第二次考试以论述题的形式进行,课目有宪法、民法、刑法、商法、行政法、民诉法和刑诉法7大法典是最难的一次考试,只有不到1/2的考生通过;

第三次考试是法考面试,主要考察是否具有合理的国家观、使命感、伦理意识和法律素养,到了这一步的考生只有极少数人会被淘汰。

通过三次考试者将进入司法研修院进行为期两年的培训,后面才可以正式成为法官、检察官或律师。

随着我国法制化进程的不断深化,法考的要求也是水涨船高,现阶段的报考要求比起之前也在不断紧缩,考试难度报考人数还在持续上升所以要问学霸君未来法考哪年最容易,答案永远是今年!

插入模块

2023想要备考法考的伙伴也可以加入我们的社群,和学霸君一起备考法考,争取一次拿证,社群中有各种法考资料,都可以分享给大家,关于备考有什么不清楚的也可以问学霸君!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