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人生从此走向了巅峰?

来源:行业热点 2019年12月30日 字号

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人生从此走向了巅峰?

历来被认为是“天下第一考”的法考,考试难度自然是不言而喻。通过这么难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后,到底有什么作用?本文通过分析三种主要的法律职业及薪酬,让读者感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含金量!

01 律师

对于大多数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人来说,转行当律师是非常好的选择。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后就可以在律师事务所申请实习挂证成为一名实习律师,实习满一年后就可以以执业律师的身份独立开展业务了。律师行业以自由和高薪著称,激起了很多人的向往之心。2018年3月31日,各地律协纷纷召开律师代表会议,披露了一些行业数据,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和天津等六个城市为例,公布了律师行业的执业人数、年度营业总额和人均年创收:

律师的人均创收很高,即使除去要交纳给律师事务所的管理费用,律师人均年收入也非常可观。而且这仅为律师行业年收入人均值,如果自身能力足够优秀,能够成为行业“二八定律”中前20%的那类人,那作为律师而言,年薪过百万甚至更高都是很容易实现的事情!

02 公务员

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也有不少的考生选择参加公务员考生,进入公检法系统内工作。首先法学专业是最容易上岸的专业,无论社会如何发展,都不会脱离法制,所以法律专业不仅是最古老也是最抗衰的专业。尤其是国家正在努力建设法治社会的关键时期,更是需要一批懂法、护法的有为青年进入政府部门补充血液。另外进入体制内后,待遇优势尽显:制度保障、稳定的工资、相对平坦、舒缓的晋升通道、各种单位福利(单位食堂、组织培训学习、过年过节礼品等)。

以经济发达地区北上广举例,法官的案件较多,年绩效大约为5-6万,一年能拿17个月左右的工资,随着工作年限不断增长,资深法官一年正常收入40多万或50多万的大有人在。如今司法环境比较透明,再加上员额制改革,法官的收入能够基本保障体面的生活。而且法官的社会地位非常高,能获得人们的尊重和崇拜。

03 公司法务

公司法务一般来说在企业受重视程度高,享受典型的白领生活,受社会阴暗面影响较少,个人幸福指数较高。公司法务属于公司的职员之一,跟随公司的组织架构的大潮流走,且公司法务往往不仅仅处理法律事务,通常会附带行政人事类事务,还与企业市场部密切联系,与其他部门和岗位互通,公司法务对公司熟悉和时间长后,公司法务也有可能晋升进入管理层,在一些初创型企业最后进入股东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

根据公司法务联盟2017年出的一份数据报告展现了法务薪酬数据:企业法务人员年薪在 10-25万的人群占45.86%,25-60万的法务人占21.05%,在60-100万的人群占 6.02%,100万以上的高薪法务人占4.89%,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公司法务的收入也能达到中产阶级的水准。

综上,对于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学员来说,选择做一名公司法务也非常不错。

真正的高贵在于超越昨天的自己。每天坚持学习233法考网课,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快来试听吧>>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