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3年法考报名条件解读:A,B,C证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3-04-19 16:44:06 字号

最近挺多准备23法考的考生咨询: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A,B,C证有什么区别?哪些人可以适用法考放宽政策?

其实能不能适用法考放宽地区政策,完全取决于您户口所在地是哪,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实施,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应试人员,在报名学历条件、考试合格标准等方面适当放宽

是不是法考放宽地区,在每年法考报名时,报名系统中也会有提示的,当然大家也可以提前咨询下咱们233网校的法考老师确定自己是不是在放宽地区。

至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A,B,C证到底有什么区别?先简单一张图说明一下

法律职业资格abc证区别.png

法律职业资格A证

符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的,颁发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A证领证要求=成绩达标【客观题+主观题过全国线】+符合报名资格【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

以2018年4月28日为界,2018年4月28日前入学的适用“老人老办法”本科学历就符合法考报考条件;

2018年4月28日后入学的“新人新办法”考生则需具备:全日制+法学本科;或者非法本全日制本科+三年法律工作经验,或者法硕才能报名法考。

插入模块
法律职业资格B证

简单点说B证就是放宽地区报考但是分数达到国家线的人

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在获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规定的专业学历条件后(新人新办法中关于学历的要求),其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自动升级a证,无需换证!

B证领证要求=符合放宽的报名条件+成绩达标全国合格标准;

法律职业资格C证

C证符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规定的条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考试成绩达到放宽条件地区合格分数线的,颁发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c证领证要求=成绩没达到全国统一分数线,但达到放宽条件地区合格分数线+报名条件符合A证或B证的要求均可;

插入模块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A,B,C证有什么区别?你搞清楚了吗?有更多法考备考问题都可以问我哦,也欢迎加入我们的社群一起备考!2023我们一起拿A证!

未命名码.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