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19年法考客观题合格考生报名2020年法考主观题考试有什么要求?

来源:考试报名 2020-05-25 11:05:00 字号
摘要:法考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交流群:826561625|备考加微信:ks233wx19

2018年司法考试改革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考试分别通过的方式,对于客观题考试来说,两张试卷合计总分划定合格分数线,不实行单科合格。主观题考试也实行单独通过方式,客观题考试成绩和主观题考试成绩不合并计算。 

一、法考客观题成绩合格标准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二、2019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报名参加2020年法考有什么要求?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未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的,参加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以下两类情形:

一是2019年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180分)的,应试人员不参加2020年客观题考试,可在2020年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

二是2019年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可报名参加2020年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符合放宽政策的,也可只确认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

为各位考生精心整理2020年法考必备学习资料电子版,免费下载,为法考助力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 法考免费在线题库刷题

法考各科目思维导图 | 民法典草案变动对比下载

课程试听:233网校网课法考名师云集,助力考生快速掌握法考核心考点,点击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