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0年法考(原司法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出?

来源:百度百家号 2020-05-20 09:41:00 字号

现在已经进入5月份,距离2020年法考更近了一步,很多考生早已经开始备考,同时等待着法考大纲的发布。许多上半年考试几乎都推迟考试,很多考生猜想,法考大纲会不会也延迟发布呢?

首先看下历年法考大纲的发布时间:

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公布时间为5月20日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公布时间为5月10日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公布时间为5月19日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公布时间为5月16日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公布时间为4月30日

正常情况下,法考大纲的发布时间在5月份左右,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加民法典要到五月底才会正式审议通过,所以法考大纲预计6月份发行公布。

留给法考备考的时间不多了,考生现在还是要抓紧时间专心学习的比较好。

在大纲公布前,可以先了解以下几个问题:

1、重者恒重

经历了律考、司考,法考改革后的模式趋于成熟,虽然考查偏向不一样,但是始终还是“恒定与轮回”的规律。所以考生在备考时要学会把握考试重点。

2、新增必考

法考每年都有一些新增考点,法考遵循新增必考的特点,所以在法考大纲公布后,考生也要着重了解一下每年的新增考点。

3、理论与实践结合

随着法考的改革,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尤其是主观题,对相关考点更要灵活运用。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 法考免费在线题库刷题

法考各科目思维导图 | 民法典草案变动对比下载

课程试听:233网校法考网课名师聚集,快速掌握法考核心考点,点击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