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9个法考生必看的经典案例推荐

来源:233网校 2023-03-13 09:27:14 字号

插入模块

法律人从第一堂课开始直到终生,都要面对丑陋。在职的法官们经常说,这个社会的人们,似乎把最不开心的事情,最痛苦的情绪,都宣泄给了我们,当律师也是一样,所以我们会被人间烟火笼罩,终生面对丑陋。

法学是一门专业性非常强的学科,法律是成年人的学问,需要不断学习!

作为未来的法律人我们如何精进呢?

①要多接触案例,我们学习法学,无论是法学理论,还是法学实践,最终都是给实践服务的,所以,应该多接触案例。

②博采众家之长,涉猎多种观点,兼容并包,切换角度的看问题:我们在学习法学的时候,往往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流派,也就是所谓的专家观点的分歧,应该多了解这些分歧重点所在。 

下面是学霸君整理的经典案例分享给大家:

刑法学经典案例推荐

①疯女人案

②赖小民案

③药家鑫案

④赖抨全案

⑤昆山反杀案

⑥聂树斌案

⑦许霆案

⑧张波、叶诚尘案

⑨赵春华非法持枪案

宪法学经典案例推荐

①齐玉苓案

②孙志刚案

③案栀木县杀父事案

④“北雁云依〞案

⑤延安黄碟案

⑥青岛三考生诉教育部案

⑦普菜西诉弗格森案

⑧马伯里诉麦迪逊案

⑨穆勒诉俄勒冈州政府案

民法学经典案例推荐

①赵勇著作权案

②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案

③郭兵人脸识别纠纷案

④梁某某个人破产重整案

⑤荷花女案

⑥特里尔葡萄酒拍卖案

⑦泸州赠遗案

⑧冷冻胚胎案

⑨康美药业案

案例学习的好处在于,能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是一种通过模拟或者重现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场景,把自己纳入案例场景。可以通过分析、比较,研究各种各样的成功的和失败的经验。

案例有助于法律实务界和法学理论界之间研讨法律方法、提高司法技艺,同时,它是培训忠于法律、忠于法治的法律从业者的开放学校。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