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首都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受调剂专业、调剂名额

来源:首都体育学院 2023-04-19 15:34:16 字号

首都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文件要求,根据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和一志愿录取情况,部分专业将开展调剂工作。

一、接受调剂专业及相关要求

1.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未明确受理意见则视为解除锁定,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6)符合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等上级部门关于调剂工作的其他要求。

2.接受调剂名额及具体条件

接收调剂复试人数视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差额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1.5的比例进行择优确定,具体见各学院调剂办法(见附件)。我校将严格按照接收调剂条件要求对考生进行审查,在满足申请条件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初试成绩、专业背景、学习经历、获奖经历、运动等级证书、诚信情况以及科研创新能力等综合因素确定复试名单。相同初试成绩情况下,全国统考英语和政治成绩高的优先考虑。

学院专业研究方向需调剂人数
         (暂定)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040301体育人文社会学学校体育学(含学前教育)3
040303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训练理论与实践3
排球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3
足球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3
冰雪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3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040203应用心理学青少年体育参与的心理动力16
体育运动心理测量方法
青少年心理调节与心理健康
脑科学与运动认知
040302运动人体科学运动生物力学与解剖学2
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040302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工智能27
体医融合创新中心040302运动人体科学体育医学12
管理与传播学院040301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管理6
0552新闻与传播体育新闻30
0452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全日制)竞赛组织21

二、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需在我校规定时间(4月6日0:00-12:00)登陆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网(http://link.233.com/15953)调剂系统完成调剂信息的填写和提交。

2.我校审查调剂考生资格、确定复试名单,通过研招网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务必在接收到复试通知后30分钟内回复确认,不回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调剂的考生应确保通讯工具畅通。如因考生通讯工具问题导致无法参加复试者,我校不承担责任。

4.考生登陆调剂专业所属学院的官网,查阅调剂复试工作细则,并按各学院规定时间和要求参加复试(部分学院需考前提交运动技能视频);各学院将安排专人与考生联系复试相关事宜,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能够正常接收短信,及时接听电话等;

5.我校将根据调剂考生复试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通过研招网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我校待录取通知发出后30分钟内确认接受,过时将取消待录取资格,我校将顺延通知其他考生。

6.如需第二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7.调剂拟录取名单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进行公示,公示无误后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审核。

三、复试与录取

1.复试形式:管理与传播学院采用线下复试,其余学院采用线上远程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及各专业方向复试细则请查阅各学院官网。

2.复试内容:复试内容主要包括综合素质面试、专业理论知识考核、专项技能评定(部分专业)、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同等学力加试等内容。

3.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初试成绩÷5×50%+复试总成绩×50%。

4.除个别专业复试形式变为线上远程方式以外,调剂考生的考试程序、录取办法等与第一志愿复试考生完全一致。其他未尽事宜见《首都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学校、学院近期发布的公告。

四、联系方式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4月4日

原标题:首都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5349/zsgz/zstz/8a56db9cb28d4ea49812220176cd5b9d.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