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来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23-04-10 15:30:25 字号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公告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真诚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有关事宜如下:

一、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五)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体育学及体育硕士,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及中医硕士,工学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六)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七)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八)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九)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二、调剂余额

详见研招网调剂系统中的调剂专业及余额。

三、调剂要求

具体调剂要求详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各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四、调剂程序

(一)填报调剂志愿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4月6日0时开放后,(https://link.233.com/15953/yztj/),调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申请调剂志愿。每批次调剂系统开通时长不低于12小时。志愿锁定时间为10小时,到时自动解锁。

(二)调剂资格审核

我校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对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审查,符合学院细则中关于调剂具体要求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三)复试

1.我校及时对审核合格的调剂考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在限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

2.已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学院调剂复试流程要求参加复试。

(四)拟录取

我校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调剂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在限定时间确认拟录取。

请考生密切关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s://link.233.com/21721/)后续通知。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4月4日

原标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公告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1721/info/1002/3681.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