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接收调剂专业表

来源:内蒙古科技大学 2023-04-07 18:07:51 字号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B类地区基本要求,我校以下专业接收调剂。缺额信息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公布。

一、调剂条件

1.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B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符合我校相关专业的调剂细则规定。调剂比例一般不低于1:1.2,可根据生源情况适当扩大。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

4.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体育学及体育硕士,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及中医硕士,工学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6.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035101)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7.第一志愿报考法学(0301)学术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法律(法学)(035102)专业。

8.我校不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二、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考生,均须经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

2.第一批调剂时间为4月6日0:00-13:00,考生调剂志愿锁定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未明确收到我校复试通知,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不单独接受考生解锁要求),也可选择保留志愿。

因报名截止后学校需要开展审核和复试准备工作,同时会尽快在调剂系统中回应考生的志愿申请,请考生填报志愿后耐心等待。

3.根据调剂生源情况,统一确定调剂考生推荐名单。各专业是否多批次开放调剂系统视调剂进度确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每次开放调剂系统前,都将提前在研究生院官网发布信息公告。

4.审核通过的调剂考生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出“复试通知”,考生会接到“复试通知”短信或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询,考生须在“复试通知”中规定时间内回复“接受复试”或“拒绝复试”,如在规定时间内考生不予回复,则视为“拒绝复试”。拒绝复试的考生不再受理该考生填报本校的其他调剂志愿。

三、复试安排

1.我校结合“复试通知”回复情况,确定最终调剂复试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网发布。

2.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内蒙古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核材料一览表》。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复试前需提供定向协议或三方就业协议或在职证明,若复试前没有提供,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复试具体工作由各学院组织实施,接到“复试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照“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提前准备远程复试设备及场地,按时参加远程复试演练和相关复试具体工作。

提示: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排名随填报人数实时变动,开放时间截止后学校将进行择优筛选,请各位考生放平心态,确定填报调剂学校后,查阅招生章程按要求认真备考。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接收调剂专业表(联系方式见官网)

学院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学习方式类型联系人
001 材料与冶金学院(稀土学院)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张老师
080600冶金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085601材料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85603冶金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02 矿业与煤炭学院081900矿业工程(01采矿工程)全日制学术型李老师
081900矿业工程(02矿物加工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081900矿业工程(03矿山安全技术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085702安全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85705矿业工程(01采矿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85705矿业工程(02矿物加工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03 土木工程学院125601工程管理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型于老师
081400土木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085901土木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87100管理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004 机械工程学院080200机械工程全日制学术型郝老师
085501机械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05 信息工程学院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全日制学术型李老师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日制学术型
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全日制专业型
085402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全日制专业型
085407仪器仪表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06 能源与环境学院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全日制学术型郭老师
081400土木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085701环境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85802动力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85905市政工程(含给排水等)全日制专业型
085906人工环境工程(含供热、通风及空调等)全日制专业型
007 化学与化工学院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全日制学术型孙老师
085602化学工程全日制专业型
008 建筑学院081300建筑学全日制学术型杨老师
010 理学院070200物理学全日制学术型管老师
011 经济与管理学院125601工程管理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型周老师
125300会计非全日制专业型
020200应用经济学全日制学术型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学术型
012 马克思主义学院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全日制学术型韩老师
013 文法学院035101法律(非法学)非全日制专业型张老师
035102法律(法学)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型
045103学科教学(语文)全日制专业型
045103学科教学(语文)非全日制专业型
035200社会工作非全日制专业型
015 艺术与设计学院130500设计学全日制学术型尹老师
135108艺术设计全日制专业型

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doc

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室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pdf

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核一览表.doc

原标题:内蒙古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通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5532/info/1132/5033.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