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北方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2023-04-04 17:47:20 字号

北方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等政策规定和2023年招生计划,学校部分专业需要调剂,欢迎满足调剂条件的考生申报。

一、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申请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初试成绩应达到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四)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五)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六)我校2023年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调剂。

(七)我校2023年不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

(八)其他要求以教育部招生政策及我校相关规定为准。

二、接收调剂专业

(一)学术学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备注

020200

应用经济学

 

030401

民族学

 

030402

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

 

030404

中国少数民族史

 

050101

文艺学

 

050102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050103

汉语言文字学

 

050105

中国古代文学

 

050107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060200

中国史

 

070100

数学

 

071300

生态学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按01物理电子学、02电路与系统、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三个研究方向分别调剂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083200

食品科学与工程

 

120200

工商管理

 

(二)专业学位(领域)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备注

025100

金融

 

025200

应用统计

 

025400

国际商务

 

035102

法律(法学)

 

085403

集成电路工程

 

085406

控制工程

 

085601

材料工程

 

085602

化学工程

 

085901

土木工程

 

085902

水利工程

 

三、调剂程序

(一)学校调剂工作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

(二)我校预计于4月6日0点开通调剂系统。系统关闭时间不早于开通后12个小时,超过12个小时后,具体关闭时间由各调剂专业根据本专业生源情况确定。

(三)申请调剂考生须通过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学校最终以系统填报信息为准。

(四)各专业在调剂系统关闭后,根据本专业报考条件、调剂要求,结合调剂考生报考情况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并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五)申请调剂考生在接到我校复试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确认,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我校的调剂复试资格。

(六)考生须按复试通知要求,按时参加我校复试。

(七)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四、调剂复试安排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将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启动。

调剂考生复试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要求参见《北方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北方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及各招生学院复试细则。各专业复试时间安排将在复试通知中明确。

五、其他事项

(一)各招生学院根据学科特色、专业需求制定本单位调剂细则,并提交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在本单位网站公布。没有公布调剂细则的专业,根据调剂基本条件,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调剂考生。

(二)各专业根据本学科招生计划确定调剂复试比例,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三)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可根据学校复试规定和各招生学院相关要求,提前准备考试所需设备和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等,待调剂系统开通后填报调剂申请,并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及时将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

北方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4月2日

原标题:北方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2183/info/1086/1831.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