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闽南师范大学2023研究生考试大纲:音乐分析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2022-11-10 09:46:54 字号

命题学院:艺术学院 考试科目名称:618音乐分析

科目说明:音乐分析是我院音乐(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考的专业基础课之一,主要考核考生对音乐基础理论的了解、理解能力和音乐作品分析技能的掌握情况。它的评价标准是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生能达到的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较好的音乐理论基础。

一、考试基本要求

(一)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二)答题时间:180分钟

(三) 和声分析题要标出调情况、和声功能及转位,并作简要的特征分析;作品综合分析要求:画出曲式结构图;判断曲式结构形式;作简要的音乐内容分析。

二、考试内容

根据音乐学(师范)、音乐(闽台)专业本科教学的现实情况以及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要求,《音乐分析》课程的考试是为了综合考查考生对音乐作曲理论的综合掌握程度以及运用这些理论分析具体作品的能力。本门课的考试内容主要包含三大部分:和声、调性及织体的分析、主题特征分析、曲式与作品结构等的综合分析。

三、考试基本题型和分值

试卷总分150分

1.和声及织体特征分析(30分)

2.主题分析(20分)

3.作品综合分析(共2题,第1题40分,第2题60分)

原标题:闽南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6086/info/1072/1971.htm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选择,考前3个月社群特训,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
系统特训班: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
基础进阶版:适合基础较好,只需重温基础考点的考生!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