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2019-2023年考研国家线及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

来源:233网校 2023-03-11 08:43:47 字号

考研复试分数线分为国家线和34所自划线高校分数线,国家线是国家确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自划线高校复试分数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招生单位可自主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其他学术要求。

插入模块
01国家线

考研国家线,是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

教育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两类,分别为一区和二区。

教育部按照一区、二区制定并公布参加全国统考和联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报考地处一区、二区招生单位的考生,分别为A类考生和B类考生。

2019-2023年考研国家线
2023年2022年2021年2020年2019年
国家线国家线国家线国家线国家线
02自划线

自主划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招生单位可自主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其他学术要求。

目前,只有34所高校有权自主划线。34所自划线高校复试工作先于其他高校进行,可以将未通过一志愿复试线的考生及时调剂至其他高校,使其他招生单位和考生的调剂更加主动。

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兰州大学


注:(1)按照招生单位代码排序。(2)由于武汉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是按学院与专业划分的,故不纳入本表统计。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讲师全程系统督学,还有全套备考资料,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系统特训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