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原创2024年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备考策略,“研”出必行!

2023-05-12 09:16:19

字号
摘要: 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备考策略,收藏起来慢慢学!

2024年考研备考时间还有7个来月,很多研友还不知道管理类联考《数学》科目如何备考,上岸君帮大家整理一下备考思路。

【>>点击关注考研上岸君Sunshine个人主页,免费解锁更多考研学霸知识<<】

插入模块
《数学》考试命题分析

1、文字不好理解,需要反复琢磨,需要一定阅读理解能力

2、数值和范围题目较多

3、推理较多,临时抱佛脚肯定是行不通的

4、陷阱多,25个题中有10个陷阱

5、充分性判断题考点分布变化较大

复习备考技巧

1、多做文字题(应用题、排列组合概率等题)

2、多思考最值和范围题(定值改为最值)

3、不要投机取巧,扎实基本功(学会举一反三)

4、充分性判断题思维训练(决定成绩的因素,充分性判断胜,则数学胜;数学胜,则管综胜)

5、知识点要广泛(决定高分的关键)

基础差零基础,如何上岸

通过233网校课程系统的学习,由老师带领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加快学习速度,233网校上岸无忧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大咖领学,上岸无忧,5阶系统辅导;班主任督学,全程领学练背答;享有重学保障,无需另外加钱;8次作文点评,授课老师亲批;资料一应俱全,讲义+教辅+试题包邮;分阶段模拟测评,检测复习结果。

一战和零基础优选,上岸无忧班>>

课程都能懂,做题就废

老师课程里讲的题都能懂、能明白,自己做题却不会?主要是没有真正的理解和消化知识点,针对这个问题,考生课后需要把老师课程上讲解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理解消化,同时也需要进行大量的做题训练,培养自己的做题思路。

233网校考研免费题库就能帮大家解决做题的困扰,分为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易错题等,能满足您备考途中做题需求。

233网校考研免费题库,高效消化知识点>>

管综《数学》考试内容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数学基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主要通过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两种形式。

(一)算术【8个题】

1、整数

(1)整数及其运算;

(2)整除、公倍数、公约数;

(3)奇数、偶数;

(4)质数、合数。

2、分数、小数、百分数

3、比与比例

4、数轴与绝对值

(二)代数【6个题】

1、整式:整式及其运算;整式的因式与因式分解

2、分式及其运算

3、函数:集合、一元二次函数及其图像、指数函数、对数函数

4、代数方程:一元一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组

5、不等式:不等式的性质、均值不等式、不等式求解

6、数列、等差数列、等比数列

(三)几何(6个题)

1、平面图形(2个题):三角形、四边形(矩形、平行四边形、梯形)、圆与扇形

2、空间几何体(2个题):长方体/正方体、柱体、球体

3、平面解析几何(2个题):平面直角坐标系、直线方程与圆的方程、两点间距离公式与点到直线的距离公式

(四)数据分析(5个题)

1、计数原理:加法原理、乘法原理、排列与排列数、组合与组合数

2、数据描述:平均值、方差与标准差、数据的图表表示(直方图/饼图/数表)

3、概率:时间及其简单运算、加法公式、乘法公式、古典概型、伯努利概型

学霸视频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