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原创2023年考研预报名于24日开启!详细报名流程来了,照着填就行!

2022-09-26 09:21:59

字号

2023年考研预报名已经开始啦,预报名主要针对应届生,但是部分省市,比如辽宁、沈阳今年的预报名对往届生也是开放报名的,不过仅限26日-27日。

报名分为两步:

第一步是填写考生信息(关于考生的个人信息、家庭情况、学历学籍、档案等等信息)。从研招网考生信息开放,也就是9月16日起到10月25日之间都可以填写修改;

第二步是填写报考信息(报考院校、专业、报考点、考试方式等信息)。报考信息只能在预报名及正式报名期间可以填写(预报名:9月24日~27日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

考研预报名

如果你还没有填写考生信息,需要先填写考生信息,

如果你填写好了考生信息,那可以跳过第一步,直接选择【填写报考信息】即可。

11111111.png

下一个界面为【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大家仔细阅读一下。

2.png

啊.png

填写报考信息总共分为四个部分,①报考单位—②备用信息—③报考专业—④报考点

4444444444.png

01报考单位

首先选择你自己目标院校所在的省市,才能选择学校。

选完学校后,一般都会出现选择省份和学校的网报公告,大家可以详细的看看。

55555555555.png

考试方式分为:全国统考、单独考试、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强军计划、援藏计划

一般大多数都是全国统考(包括自命题学校),但考生还只自己更清楚自己要考试的方式,是什么就选什么。考试方式是不支持修改的,如果要改报名方式,得取消报名重新提交报考信息,大家还是注意下,别点错了。

66666666666.png

专项计划有就选,没有就选无就行,同样不支持修改。

报考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

定向:定向培养研究生培养费用由国家提供。非定向:非定向研究生在录取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

所以,你是全日制且无专项计划的,就选非定向就业。如果你有专项计划(少干计划)、非全日制、单独考试,就选定向就业。

选择完毕后,选择下一步就可以进行下一个环节了。

02备用信息

注意:这里没有硬性规定必填项,同学们要先看自己要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有的院校会要求必填,没有要求就写无。

网报公告在说明栏这里都有,蓝字点击就能看。

77777777777.png

03报考专业

报考院系名称要根据2023年最新的硕士目录选择。

报考专业选择自己的目标专业,同样要按照最新的硕士目录选择。学硕和专硕别选错了。

研究方向根据提示选择即可。

学习方式选择全日制或非全日制。

考试科目很重要,这个是多选科目,大家要选择自己当前复习的科目。

88888888888888.jpg

04报考点

报考点大家要看清楚,不要随便选择报考点。必须符合报考点接纳考生范围,才能报考。如果你在选择报考点时,提示“无匹配报考点”,说明该地不可参加预报名,要等正式报名(10月5日-25日)再选。

999999999999.jpg

应届生一般填写就读学校所在省市的报考点。如果想回户籍所在地考试,记得要提前跟户籍所在省份的招生管理部门咨询。往届生或其他考生可以优先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建议大家看看看所在地有哪些报考点。选择好报考点后,就是确认报名和提交报名。

选择报考点后,记得要看看考试地省份的网报公告,看里面的网报确认要求自己是不是符合。有些省份需要提供半年赞助等材料等,所有要求的材料都是需要提供的,记得看清楚。选择好报考点后,就是确认报名和提交报名。

6.png

报考信息一旦提交是不允许修改的!所以大家在填写院校招生单位信息的时候,一定要再三确认检查!

9.png

点击确认后,会生成报名号,建议大家可以截屏、拍照、复制多方面保存,这个报名号非常重要。

报名完毕后,回到首页再次进入报名页,会显示你报名情况。网上缴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哦~

5.png

下方还有下载报名信息-查看详情-修改报名信息-学历(学籍)校验结果-取消报名5个选项。

32.png

除“报考院校、考试方式、专项计划、报考点”四项不能更改,如果要更改,只能取消报名重新走一遍报名流程。

其他信息点击相应的位置就能直接更改了。

尤其是【下载报名信息表】建议大家下载保存。

233考研课程介绍

预报名来了,初试也就不远了。想必前几天#考研缩招##考研大纲大变动#等热搜大家都看了,而上岸君要提醒大家,不要被这些新闻过多的影响自己的学习状态。

有条评论说的很好,现在大家拼的就是心理战,谁能挺过去,上岸的几率就大了一层。

焦虑可以有,但是焦虑过后该学还是得学。但是时间确实很有限,有导师帮忙确实能提高上岸几率。

这里上岸君也给大家准备了一个福利,在预报名期间9月24日-27日期间,购买我们的233考研课程,可以享受7折的优惠

233考研针对不同知识储备的考生,设立了不同的课程:

1上岸无忧班适合基础缺较差,自己没办法系统备考的考生。现在报名还能正好赶上考前3个月的社群密训,不仅搭配全套备考资料,不过还支持免费重学,对一战的考生非常友好,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前往试听了解>>>

2系统特训班适合自制力和学习能力都比较强的考生,可以跟着老师更系统的把时间更精准的花在每一科的学习上,让有限的时间价值最大化,前往试听了解>>>

3基础进阶班适合已经有过考研经验,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甚至是基础不错,只需要重温考点的考生,这个课程只着重讲重点考点的内容,前往试听了解>>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