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寿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建造师管理工作通知

来源:政策法规 2016年9月30日 字号

建管[2016]362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建造师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施工企业、有关单位:

  为维护寿县建筑市场秩序,规范注册建造师的执业行为,促进建筑业健康、稳定发展,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22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的通知(建市[2014]159号)和关于印发《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建造师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建市〔2012〕30号),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建造师管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着先进后出的原则,确保企业资质人员在位。为确保企业资质人员在位、资质报考核查和资质企业正常运营的需要,依据资质管理规定,建造师人员不满足企业资质要求者不予办理注册建造师的相关事宜。如有特殊原因,企业建造师必须办理调出、注销等变更注册事项的,建造师所在企业必须详尽说明调出理由,出俱相关证明材料,做出3个月内补齐相应建造师资质人员的承诺函(制式),逾期失信者,将按《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建部第22号令)第四章第二十八条之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二、建造师注册提供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无误。凡弄虚作假者,如伪造建造师本人签名、出俱虚假不影响资质证明等相关材料者,一律不予以受理,并对其相关企业或个人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予以记不良行为,纳入其企业或建造师个人的网络诚信档案。

  三、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注册建造师在施工期间不得随意更换。有下列情形之一,确需更换项目负责人的,应当在更换前先予办理书面交接手续;

  (1)发包方与注册建造师受聘企业已解除承包合同的;

  (2)合同双方同意更换项目负责人的,变更后的项目负责人执业资格、业绩等不应低于原项目负责人;

  (3)因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况(如:长期病假、死亡、负刑事责任等)必须更换项目负责人的。

  四、建造师初始注册执业满一年后,方可变更注册,并应提前一个月向受聘企业提出;建造师变更注册后一年内不得再次变更注册。聘用企业经营中止、破产、解散的,聘用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或被吊销、撤回资质证书的,聘用企业改制、重组、合并、分立、更名的,不受以上规定限制。

  五、注册建造师不得同时担任两个及以上建设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1)同一工程相邻分段发包或分期施工的;

  (2)合同约定的工程验收合格的,或合同约定工程主体验收合格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和建设主管部门备案的;

  (3)因非承包方原因致使工程项目停工超过120天(含),经建设单位同意的。

  六、进一步完善办事流程。注册建造师事项办理必须由企业负责人或建造师本人按照《建造师办理事项明白卡》要求,带齐申请所需材料,到局建管股进行相关事宜的办理。注册建造师转出必须由建造师本人前来办理。

  附:《建造师办理事项明白卡》

  2016年9月26日

  抄报:市建委、建管处

  抄送:县市场管理局、招投标局、重点局、监察局

  建造师办理事项明白卡

  初始注册:

  初始注册申请表、执业资格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工作年限证明(工程类专业满2年、非工程类专业满4年)。

  变更注册:

  跨地市变更:

  调出申请:调出注册申请表、建造师(在调出企业工作必须满一周年)注册证书复印件、解聘证明(原件)、不影响资质证明(原件)。

  调入申请:调入注册申请表、建造师注册证书复印件、建造师印章(2015年11月后注册的可不提供)、调出企业解聘证明(原件)、调出企业不影响资质证明(原件)、劳动合同复印件。

  同地市变更:

  同地市变更注册申请表、建造师注册证书复印件、建造师印章(2015年11月后注册的可不提供)、解聘证明(原件)、不影响资质证明(原件)、劳动合同复印件。

  增项注册:

  增项注册申请表、建造师注册证书原件、建造师印章(2015年11月后注册的可不提供)、考试合格证明或执业资格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

  注销注册:

  建造师注册证书复印件、建造师印章(2015年11月后注册的可不提供)、注销注册申请表、解聘证明(原件)、不影响资质证明(原件)。

  企业名称变更:

  企业名称变更申请表、建造师注册证书复印件、建造师印章(2015年11月后注册的可不提供)、新营业执照复印件、工商部门变更核准函复印件。

  人员姓名变更:

  人员姓名变更申请表、建造师注册证书复印件、建造师印章(2015年11月后注册的可不提供)、派出所出具的姓名变更证明、新身份证复印件

  备注:二级建造师所有资料一式三份(一级建造师一式4份),复印件加盖办理企业公章,并提供原件核验。劳动合同须在县人社局窗口备案。

  相关推荐:一级建造师注册人员名单公示公告 全国一级建造师注册查询入口

  名师辅导:2017年一级建造师VIP班级报名火热进行中,先报先学!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