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没有相关工作经验能报考一建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09:23:19 字号
没有相关工作经验能报考一建吗?

不能。根据一建报考条件可知,考一建必须具有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经验,并且还要满足与学历相应的工作年限和专业要求。例如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需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不在施工单位工作能考一建吗?

一级建造师工作经验要求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这个范围是很广的,不一定是施工单位。

具体单位要求:工程类相关企事业单位,如建工集团;房建、路桥公司(私营、国营);工程监理咨询;工程设计、勘察院;铁路交通建设;航空机场建设;水利水电;市政工程;房地产开发;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等。

现在报名为网上报名,报考一级建造师对所在单位的资质不作要求。就是说报考单位可以不具备相应资质,但注册单位必须要具备相应资质。

2023年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纸质教辅

620X80.gif

一建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一级建造师工作年限计算方法如下:

1、计算截止时间为报考当年年底。也就是说不管你是什么时候报名,工作年限都是计算到当年12月31日截止。

2、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3、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可从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开始计算。

4、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即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毕业证书上有“脱产”表述的,或电大成人教育,报考一建的时候学习时间应扣除。

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一建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工作年限不够可以报考一建吗?

一建工作年限不够不可以报名。报考人员必须满足官方要求的工作年限才能报名,否则报名审核通无法通过(即使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成绩也将作废处理)。

根据报名要求,大专学历考生,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本科学历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可报考,硕士学位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考,博士学位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建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备考一级建造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一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相关推荐:

一文看懂!一级建造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工作年限篇】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班级宣传-取证班.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